善用香港收租管理服务  当个坐享其成的房东

香港每年不乏内地买家来此做房产投资,但部分内地投资者买完房后,由于人在异地生活,担心单位出租不好管理,于是就把房子空置了。其实不然,香港有许多专业机构如银行可以为业主进行租务管理,业主无需操心就可以轻松收租,为自己增加一份稳定的被动收入!

根据现行香港金融管理局的指引,现契或仍有按揭的房产物业都可将单位出租。不过,仍在供房的业主必须在出租前先取得承按人(例如银行或财务机构)的同意,取得“出租同意书”。若业主不在港,或拥有多个房产物业分身不暇管理,除了交托给亲友打理外,部份银行有提供“管业收租”的服务,适合不希望或无法自行处理租务事宜的业主。

如何委托银行管理收租事宜?

如业主有意委托银行管理收租事宜,银行需要业主开启储蓄户口,并签署一系列开户档,如放租的意向价钱、授权信等。银行的收费率会视乎每月租金而定,再收取指定百分比作为管理费,一般来说约为3至5个百分点。每次租约完结后,若业主打算继续委托银行租管,银行将再次收取一次性的续约费用,约为港币数百元。除了收取租金外,银行更可协助业主缴交差饷、管理费,甚至购买家居保险、火险等,收费另议。

相信不在港的业主亦会担心其他突如其来的状况,例如租客欠租、家居损毁等,某部份银行亦会为业主代联络及委托律师楼采取法律行动追收欠租或收回物业,甚至安排和协调维修及保养物业。而各银行收费不一,建议业主向多间银行查询及比较。

除管理租务外,业主更可委托银行刊登广告,以代理招租及楼宇买卖,部份银行会收取一次性手续费及招租广告费用,并将单位转介给地产代理协助出售或出租,待事成后收取佣金,佣金比率则与地产仲介大同小异。

香港按揭利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准,投资香港房产对内地买家来说成本相对较小,因此,吸引了不少投资者。而香港高企的房价以及高门槛的首付,亦导致了有一定需求的租赁市场,部份租金回报可达三厘以上,对比起内地一厘至两厘左右的租金回报,可以说是翻倍。另一方面,在香港土地长期供应不足的大前提下,楼价仍具潜在升值空间,因此保留房产物业并放租将会是不俗的选择。

想买房or租房?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微信ID: meilian_hk

相关文章 :

【挞订赔订】签完合同后悔 代价竟然那么大!... 近期市场上出现不少“挞订”的案例,“挞订”和“赔订”通常在什么情况下出现?分别代表什么楼市形势?需要赔多少钱?又有什么其他风险需要承担?今天...
【新手教学】签租约要留意咩条款? 不少业主出租或租客租住楼字时,都没有订立或签订一份列明详细条款的租约。一旦任何一方对租约内容有异议,要解决纠纷就会产生不少问题,即刻睇睇签租...
【投资理财】股票收息VS买楼收租 如何拣?一次过计俾你睇!... 继美国3月3日减息后,短短不到两个星期时间,3月15日美国又宣布大幅减息1厘,此举大有机会令资金继续流入保值力强的楼市,楼价将面对另一波的升...
【疫市租楼】疫情影响下 能否要求业主减租或解除租约?...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部分租客因为疫情短时间内难以回港居住,加上收入与生活都面临困难,期望业主能减租以共渡难关。...
业主开始慌了?信心指数升势告终 买房的好时机来了?... “美联信心指数”连升3周后再度回落,最新指数报58.5点,较前一周的59.0点下跌0.8%。利淡消息拉低业主信心,减价房源有所回升。指数回落...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