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港漂租房攻略 让你找到温暖的家

虽然每年7、8月才是港校新生找房的旺季。但是若想租到dream house,就要从长计议,从现在开始了。

一般年底是租房的淡季,但却往往可以低价租到好房。如果你经验不足,担心找不到合适的房子,找到了房子之后又担心会被骗,签约时面对各种条款觉得头昏脑胀,不知道其中会不会有陷阱,那就请看这篇2020年港漂租房攻略,相信会让你少走弯路,尽快找到自己温暖的居所。

PART  01

港漂租房,什么途径最靠谱?

一般在香港的港漂找租房,无非就是三种办法:

① 找仲介公司

② 学姐学长亲戚朋友推介

③ 自行上网找房源

不少人,尤其是刚毕业的大学生选择网上租房,或者学姐学长亲戚朋友推介,这样可以省掉一笔仲介费用。网上租房虽然省钱,但行动必须快,尤其在旺季时候,房子很紧俏,只要有房,就要马上去看,晚一步就没了。

对于港漂学生而言,不少习惯群组里找学姐学长转租。但其中不少遇到各种各样的租房踩坑事件。例如:

① 承租某些学姐学长转租的房子,房东却毫不知情。而这些学姐学长已回内地,租住者往往只能被房东赶出来

② 租房连带被某些学长学姐强制要求买旧家私

③ 成为“租房备胎”。说好了一齐合租,却中途被“所谓的”未来室友放飞机;

④ 在房东只允许房子租给四个人(有分租限制)的情况下,为分摊更少的租金,租客找来第五位同学进行分租,即违反租约,随时被房东赶走

⑤ 某些学长学姐打着“下一年可以续租的幌子”,让学弟学妹们“短租”他们的房子。但其实,租住“没有正式签约”的房子,并不确保下一年可以续租

以上的坑并不是个案,所以租房时要多加留心。最省心省力又靠谱的就是找仲介了,因为:

第一,香港的地产仲介规管严格,透过地产仲介租房是普遍的租房途径

第二,无论是房东还是租客都将受到香港法律保护,而且安全性高

第三,房产仲介能提供多套房源,房子选择众多,找房看房过程都省心

  • 如何选择靠谱的房产仲介?

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行事有规有矩,在租房上也不例外。例如,在香港,一个正规的房产仲介公司,必须持有地产代理牌照,大家可以上地产代理监管局网站上查询。然而,有的人是在“没有地产代理牌照”的情形之下进行大量的房产租贸交易。

例如,在2016年就曾有一个案例:

香港某大学学生经某地产代理租用了30个租盘,以“二房东”身份来分租。但是后来,二房东没有交租跑路了,而承租的租客在居住期间收到了法庭发出的“收楼令”,受影响的租客更多达30人。不少人甚至已经付了一年多的房租,但是住不够半年就要被业主赶走。最终,“二房东”逃回内地,导致大家已交的房租无法拿回,投诉无门。

因此,建议大家要保障自身的利益的话,最好选择委托有持牌照的一般年底是租房的淡季,但却往往可以低价租到好房。如果你经验不足,担心找不到合适的房子,找到了房子之后又担心会被骗,签约时面对各种条款觉得头昏脑胀,不知道其中会不会有陷阱,那就请看这篇2020年港漂租房攻略,相信会让你少走弯路,尽快找到自己温暖的居所。来租房。从业务能力上来看,持牌房产仲介也是属于专业人士的一种。就像我们在香港看病,会首选专业的注册医生和正规医疗诊所;法律相关事务,会首选持有执业证书律师和知名的大律所。所以,租房找正规的地产公司和仲介是很有必要的。

PART  02

租房有什么锦囊妙计吗?

找到专业的地产仲介,基本租房已经成功一半了。但话又说来,仲介只是领路人,很多租房常识自己还是要掌握,毕竟掏钱埋单的是自己。不过请放心,我们有速成妙计。

  • 挑地段:在冷门区挖掘宝藏房源

所谓的热区一般指公司、学校集中的区域,这些区域一般位于市中心,交通占优。对于广大学生和白领来说,能在自己学习、工作的区域附近租到划算的房子确实很诱惑,因而附近房源受追捧,需求旺盛。但往往因为这样,导致热区房子供不应求,进而导致房租不断上涨。与之相反,一些离市中心、商业区较远的地段则房源充足,房价较低。但实际上,这些所谓的冷门区往往也有不错的选择,尤其是虽偏远,但有地铁的区域。

  • 看配备:一切从简好省钱

租房子要想省钱,还要选择室内装修及家俱配备简单的。因为住进去后才发现,其实很多家电都是可有可无的,因为家电等一应俱全,房租比同一地段的设施简单的房子高。经常留意租房资讯的港漂会发现,配套设施越齐全、装修越豪华、楼层朝向越好的房子越抢手,租金也越高。

  • 选时间:错峰挑好房

要省钱,就不能省时间,租房必须长线”作战”,提早做好功课。据了解,每学期结束,大批大学毕业生开始找工作,也导致七八月份成为租房高峰期。在这个时段租房,很容易因为扎堆面临房源少房租高的困境。因此,租房族可错开高峰期,在淡季租房。其实年底算是租房淡季,因为年底退房的人不少,租房的人可能也想等过完年再租,可以省点钱。如果这时候早做准备,有可能低价租到好房。

  • 延租期:长租砍价易

长租不仅可以减少频繁搬家增加的费用,还因为长租可以让房东感到省事、省心,因此部分租房资讯上也会明确写着“长租可优惠”,对租房族来说,可以利用房东这种心理,顺势砍价。

对于工作相对稳定的港漂,可以和房东协商签订一个长期租赁合同。目前租房市场火爆,房租上涨可能性仍然存在,适当延长租期对租房者来说是不错的选择。但长租也可能面临押金较高的问题。有的房东要求一次或两次付清一年租金,因此对支付能力有一定要求。

PART  03

租房小Tips须谨记

  • 清点房屋中家俱防争议

租客在看房时可以仔细注意一下房屋内的设备,例如一些家电。租客在看房时还应检查一下家电的正常运作情况,家俱的完好程度。最好的方式就是要求仲介公司清点租赁房屋中的家俱后填写家俱清单,并于交房时一一进行清点。

  • 了解房东情况防变故

承租他人房屋时,租客可以从仲介或直接从房东方面了解一些房东的个人情况。若了解到该房地产由于某些品质问题房东才搬离该房屋,租客则不宜承租该房屋。若该房东购买该房地产属于投资性质,那么租客可能面对租赁期间,房东将该房地产出售他人。若房东有经济纠纷,常有债主上门催债,对于租客而言更不是好的选择。

  • 仔细签订租赁合同防上当

签订租赁合同时,承租人应当审查房东的主体资格。若为产权人的,租客应当查看房东出具的房地产权证及身份证件。若为转租的,则租客应当查看转租人(俗称”二房东”)出示的上手租赁合同以及要求提供房地产权证,上手租赁合同中应当明确转租人在租赁期间有转租权。

租赁合同中应当对以下几点问题加以明确:

房屋位址、租赁期限、租金金额及支付方式、房屋内的设备、租赁期间水、电、煤、有线电视、电话、物业维修基金等的费用承担、房屋内设备损坏、房东的维修义务、违约条款等。

2019年是香港颇受挑战的一年,希望2020年可以恢复稳定繁荣,人人安居乐业,而香港的港漂朋友也顺顺利利。风雨之后见彩虹,寒冬过境现劲草。港漂朋友们如果有租房需求,宜尽早行动。

想买房or租房?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微信扫码关注【美联物业香港】微信号

解锁更多香港楼市情报!

微信ID: meilian_hk

相关文章 :

【九龙站】王嘉尔3,880万买的豪宅 现在几钱?... 去年这个时候,出生在香港的大热偶像明星王嘉尔以3,880万港元买下新豪宅地段、基建之王、海陆通全能地段九龙站一套房子。如今楼盘价位多少?又有...
【筲箕湾】美联独家全新现房EAST17成昌楼招租 社区配套全面看!... 受肺炎疫情影响,香港楼市波动,令不少买家暂缓置业计画,纷纷转买为租。而近期有租房需求的朋友,千万不能错过美联物业全权独家项目——筲箕湾全新现...
如何“火眼金睛”识别优秀地产代理?... 买房是人生大事,遇到专业负责的地产代理,不仅省心省力,还能买到称心如意的物业。...
【租买贴士】专业中介这样做! 买卖房产、租房放租,选对了靠谱仲介,可以让你的租售委托事半功倍。那么,靠谱的仲介会如何帮你放租和卖房呢?...
【西九】为何该区热度不减 精明买家如何寻宝?... 选择好地段向来是买家入市的金科玉律。香港虽然是弹丸之地,但地区与地区之间差异可谓是极大,跟着政府发展规划走,绝对是最稳妥的选择。...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