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伙盘买卖】新盘潮3年SSD解禁 半新盘入巿攻略

近期多个新盘经过3年的额外印花税(SSD)紧箍咒,早前终于陆续松绑,半新盘单位“新簇簇”毋须花费装修,是不少年青上车客的心头好,不过要在众多盘源中觅得“笋盘”,便要知道四大入市策略,才能稳操胜券。

半新盘供应正在市面涌现,屋苑遍布香港九龙新界,香港区包括筲箕湾形荟,九龙区何文田加多利轩、启德1号(I)、将军澳海翩汇及蓝塘傲,新界区包括马鞍山荟晴、元朗Grand Yoho及屯门Napa,合共达150个,盘源主要集中在元朗及将军澳,二手放盘多分别多达54及44个。

攻略一):为物业“起底”

准买家要从中找到靓货,除了要留意物业间隔、质素及设施配套,同时为单位及业主进行背景调查,了解业主一手买入价钱、按揭供款情况及单位有否出现事故,有需要向邻居及保安旁敲侧击。如果业主急于放售,“起底”便有助了解背后原因,方便日后锄价。地产代理拥有丰富的物业经验,可帮助准买家找出物业的资料,让买家置业时安心得多。

攻略(二):做好市场研究

成功帮物业“起底”后,下一步要为单位进行市场研究,计算其回报及入住率,再把单位放售价与同屋苑相类似单位比较,了解价格属于高水还是低水,也要比较同区类似质素的二手屋苑放盘及楼价,了解是否有更好选择。现时只需浏览地产代理网页显示地区屋苑的放盘成交价格,或者直接向地产代理查询区内行情,省时方便。

攻略三):捉心理锄价

与业主议价是一场心理战,开战前要了解业主急于放售半新盘的原因,急于放售的业主当中可能涉及(1)本身财政出现问题,要卖楼套现周转,(2)购买一手时,选取先松后紧的按揭计划,直至利息大幅上升时难以供款,唯有尽早离场;(3)有急切换楼需要及(4)因自身理由看淡后市,想尽早沽货离场。业主属于哪种状态,在起底及睇楼时可以略知一二。对于急于求售的业主,准买家可以大胆锄价。

攻略(四):诚意搭够

急于放售半新盘的业主成交速度比一般二手住宅快,准买家除了要向对方动之以情,更要明白对方有资金需要,遇到心头好便不应犹豫不决。为证明自己并非“玩玩吓”,睇楼时带备订金或本票以表示诚意,一旦倾成便即时签约交付本票,便能顺利妥得笋盘。

买楼ABC什么是额外印花税?

额外印花税针对住宅物业买卖,如果业主购入物业后6个月内出售物业,要缴交成交价的20%作为税款,如果在超过6个月至12个月以内,要缴交15%作为税款,如果在超过12个月至36个月以内,要缴交10%作为税款,36个月后卖出便毋须缴交税项。

想揾入伙盘? 立即按此揾客服专员帮你手!

 

相关文章 :

【个案分析】4招解决“呼吸Plan”危机 “呼吸Plan”可豁免压力测试及短期低息,但经过蜜月期后若未能经过压测转按,有可能要挨高息。要解决危机,可使用转按、定息按揭、卖楼及出租物业...
【新盘部署】一手楼付款优惠招数大拆解... 新盘气氛畅旺,天水围Wetland Seasons Park第2期加价推117伙,日出康城Ocean Marini推出101伙。为了吸引买家...
【首次置业】买楼、税务、按揭如何悭到尽?... 政府于去年10月放宽按揭保险后,首次置业(简称“首置”)名额非常珍贵,究竟原因何在?首次置业如何定义?按揭成数如何计算?税务上有何优势?...
【新增放宽楼花按保】买楼|租屋|按揭全攻略2023... 新手救星!全方位置业指南!一文掌握一手二手买卖流程、租楼贴士、按揭、印花税及放租需知等,为“置”富人生做足准备!...
【新盘部署】 “建期”“即供”谁着数?... 近日多个新盘无惧疫情开售,除了为首置及换楼人士提供折扣优惠,发展商更会提供不同的即供及建期付款计划予置业人士选择。然而,即供与建期的付款时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