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好啲特集】2020年笋租入伙盘路线图

2020年香港有不少新盘相继入伙,当中主要集中在将军澳、大埔白石角以及屯门三个地区,当中入伙盘主打中小型单位,适合分支家庭客,而由于新盘入伙会令当区供应增加,因此想租楼的人士可在新盘供应的重区物色平价租盘

30新盘相继入伙

踏入2020年,将有逾30个新盘相继入伙,合共约19,000伙。其中将军澳日出康城6期LP6以及5期MALIBU预计于今年入伙,合共提供约4000个单位。其中两新盘提供1至4房,面积由289呎起至过千呎,当中MALIBU逾半数(960伙)是两房户型,面积由453至576平方呎,适合家庭客。现时400多呎至500多呎的日出康城2房租盘,租金介乎15000元至18000元,视乎期数以及楼层等因素而定。

另外,大型购物商场“康城”,预计最快2020年开幕及落成。商场面积约48万平方呎,提供近150个商户,包括大型溜冰场及戏院,意味LP6及MALIBU住户有机会入伙时已可享用。

大埔白石角

今年另一供应较多的地区为大埔白石角,预计今年入伙的新盘有海日湾II及朗涛,其中海日湾II提供1408伙,间隔由开放式至4房,最细单位为243呎,主要为2房和3房。现时海日湾一期2房500呎以上的单位,租金16000元起。另外,由鹰君发展的朗涛亦提供723伙,面积最细为357呎,间隔由1房至4房。

港铁上盖汇玺III

南昌站上盖项目汇玺III亦预计于今年入伙,由南昌站到香港站只需约10分钟,方便上班人士。同时是汇玺项目最后一期发展,意味是最后一批南昌站港铁上盖的新供应,共有1172伙,当中616伙是一房。因此,适合2人至3人家庭。现时汇玺2期一房的租金约20000元起。

港岛供应筲箕湾天后

至于港岛方面,今年亦会有新盘入伙,分别是在筲箕湾“ONE EIGHTY”及逸瑆 ,以及在天后的维峯‧浚汇。不过,由于是单幢式物业,提供伙数较少,“ONE EIGHTY”及逸瑆分别有57伙及144伙,而维峯‧浚汇则有216伙。同时相关单位的隔间较细,主要是开房式至1房,面积不超过400呎,对于换楼客并不太合适,但仍适合2至3人家庭,尤其是维峯‧浚汇位于小学12校网湾仔区,是传统名校网,对家长客较有吸引力。

大单位为主傲玟

对于想住大点的家长客,何文田傲玟亦预计于今年入伙,面积848呎起,2房间隔至8房。提供401伙,校网位于小学34校网九龙城区。而何文田是传统豪宅区,租金相信会是上述各区中最贵。

新入伙租金会较平

过往,由于新盘入伙时,有大量业主放租,同时新盘亦需要时间消化,因此会令新盘租金下跌,想揾租盘的人士,要留意新盘的确实入伙时期,再到时物色平货机会。

想揾租盘吗?按此揾客服专员为你推荐笋盘!

相关文章 :

【新手必读】醒目租楼6件事 暑假前正值租务旺季﹗大学生及职场新鲜人争相出动揾楼,别以为租楼门槛较低,是“Easy Job”,以下“6件事”,租楼新手一定要知......
【疫巿租楼】裁员减薪Cut allowance 减租退租指南... 以往从航空业的人士都有不少津贴,不过,由于疫情下,航空业大受打击,国泰早前才宣布有大裁员及减薪计划。对于一众被减薪的从业员,要如何应对现有的...
【租楼攻略2023】市区新界入伙盘 同样备受捧... 不少新盘入伙前夕,业主会会放盘预租,一来可于新楼一入伙即有租客分担供款开支;二来提前出租可避免陷入物业入伙后的激烈竞争,但难有成交数据参考,...
【个案分析】4招解决“呼吸Plan”危机 “呼吸Plan”可豁免压力测试及短期低息,但经过蜜月期后若未能经过压测转按,有可能要挨高息。要解决危机,可使用转按、定息按揭、卖楼及出租物业...
【业主自卫】7招对抗“租霸” 放租物业最怕遇“租霸”,不想引狼入室,掌握7招小业主“自卫术”,对付“租霸”无难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