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不离地】胡凯欣 让梦想成就极限

20岁,正值追逐梦想的年华,当大部分港青还未脱离青葱校园,为人生新阶段作准备之际,胡凯欣(Candy),香港最年轻拳后,经已是7道金腰带得主,由无学历、无梦想的“废青”,一拳一拳打拼世界级成就﹗

梦想是你锁定目标 全力出击
Candy稚气的脸颊上,划上一道充满违和感的伤痕,教旁人痛惜。“女仔人家,打到眼肿鼻肿,值得吗?”小妮子却不以为然,认为受过每一拳、每一腿,都是实实在在的战绩。香港地,学历跟成就几乎画上等号,读书不成几乎被判一事无成,但她相信,有心,任何时间都有进修机会,但梦想错过了,也许一辈子都追不来。于是,16岁那年,患读写障碍的她,选择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决心当一名全职拳手。

“梦想是,你锁定一个目标,全力出击,Jab、Elbow、Side Kick,用尽办法去拉近距离,心理质素乃决定性因素。”她忆述2016年在岘港出战亚沙运,重遇那位曾教她输得一败涂地的泰国选手,心里有怯,但不想当逃兵,惟有调整心态,硬著头皮撑下去,以发挥技术为终极目标,结果她无缘捧杯,但感觉完胜。

“擂台,是属于我的世界,这里有成功、有挫败,助我认识最真的自己。”Candy对打拳并非“一见钟情”,起初当作消闲活动,教练要她每日踢沙包100次,大部份时间都马虎了事,队友都戏称她为“流摊欣”,中学三年级更毅然辍学,眼前有三条路—读书,找工作,认真练拳,只因不甘一直被看不起,从那刻开始,她认定目标,每日清晨跑步、拉筋、打沙包、打自由靶,到拳馆练足4、5小时。

Dream Home有练拳房 争取时间陪家人
不少人以为打拳靠体力,Candy初时都认为横冲直撞就有好成绩,直至某段时间遇上樽颈,原地踏步感觉无助,教练适时当头棒喝:“要进步靠食脑、要睇位打。”梦想,会为逆境带来智慧及力量,她由一味靠死力,至学会因应对手与自已状态而转换策略,见招拆招,令每次出拳更精准。

赛局是场残酷的“零和游戏”,Candy深明擂台有太多未知,对手不会心软留手,技术以外,心态是输赢关键,裁判未响钟代表尚有反击机会,不会自动弃权。她分享每次香港作赛,妈妈都会到场支持,看见她口肿面肿难免心痛,家庭成为她的最强后盾。“无论在外感到多累、多痛、多受挫,回家总可以安静疗伤,支持我打下去。”她希望梦想家居有个练拳房,放得下TRX、 吊沙包,方便操拳之余,争取时间陪伴家人。

让梦想成就极限﹗
胡凯欣做得到,你呢?

有任何香港揾楼或租屋疑问,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咨询!

相关文章 :

【美联‧梦想不离地】7‧12约定你 为梦想起机﹗... 有人的地方就有梦想,一个美联,成就千亿个梦。7个港青,创造4段“不可能”!想知Supper Moment、江卓仪、袁斯乐、胡凯欣为梦想可以去...
【梦想不离地】袁斯乐:上车系Long Take... 生活在这个世代,人人机不离手,影相垂手可及。几多人愿意为拍一幅靓相“去到尽”?90后山野摄影师袁斯乐(Kelvin)为追一个摄影梦,港、九、...
【梦想不离地】Supper Moment 创造自己的舞台!... 今日香港,谈梦想很奢侈?本地乐队Supper Moment(SM),四个夹Band大过天的港青,专注玩音乐,创造自己的风格。SM是一队“梦想...
【珑门】一跃“珑”门 屯门身价百倍 屯门自西铁线通车,交通网络日渐完善后,出入市区更加方便,带动不少上车客进驻。珑门属区内楼龄较新的二手物业,位处西铁屯门站上盖,拥大型会所及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