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炽热!上半年考代理资格人数劲升65%

地产代理监管局主席梁永祥称,今年上半年有关参与营业员资格考试的考生人数为3,860位,按年大幅上升65.4%,而参与地产代理资格考试的考生人数为2,316位,按年也有37.6%的升幅。至于个人牌照及公司牌照数字,分别上升至37,814及3,445个,均为历来新高数字。他指出,考生人数大增主要因为楼市炽热带动。

梁氏指出,于新盘销售时的代客垫资问题有所改善,今年上半年3宗相关投诉,而去年同期为8宗。

对于本月初发出的处理非住宅物业的买卖或租赁的新执业通告,梁永祥指出,推出新指引由于市场上部分㓥舖商场或新式工厦出现资料不正确的投诉情况,惟明白业界难以核实非住宅物业的详细资料,包括面积、阁楼面积等。故在新指引下,代理若遇上资料不齐全的放盘时,便需要向买家清楚列明资料未核实,或提供合理的资料来源。

他指出,今年上半年接获10宗有关非住宅物业投诉,其中7宗为同一㓥舖商场,而上年上半年为50宗。

另外,该局早前推出非本地学生在香港租屋指南,地产代理监管局行政总裁韩婉萍称,由于该类学生的租楼方法特别,如一笔过缴付为期1年的租金,但若其租金并非直接支付予单位业主,而是支付予二房东,或有机会造成损失。她又称,暂时未接获相关投诉个案,推出指南只是作预防性措施。

资料来源: 东网on.cc(2017年07月19日)

有任何香港揾楼或租屋疑问,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咨询!

相关文章 :

美联调查:24%恐慌入市 6成睇好楼价升... 美联物业于第2季作出“楼市入市情绪”民意调查,成功访问了453名受访者,其中24%有恐慌性入市征状,包括愿意高价追货、采高成数按揭、以及着重...
美联称爱炫美有3个大手客 荃湾海之恋‧爱炫美次轮销售,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指出,8成S组及A组的该行买家已到达,当中用家占7成,投资者3成。他续指......
调查:逾半港人估楼价续升 现为买楼良机者仅1%... 花旗香港第2季度市民置业调查显示,第2季港人置业意欲大幅下跌,仅1%受访港人认为现时为置业好时机,为去年首季以来的新低;然而,仍有达57%受...
楼市供应增:运房局料短期16幅住宅地转熟地... 运输及房屋局发言人表示,截至2017年6月底,未来3至4年的一手私人住宅供应量预计为9.8万伙,是政府自2004年9月起每季公布供应数字以来...
差估署:私宅售价指数连升15个月 再创新高... 香港住宅楼价升势持续!差饷物业估价署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私人住宅售价指数报336.1点,按月再升约0.69%,已连升15个月,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