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32%受访者对香港今年经济前景更乐观

据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香港分会最近进行的调查显示,超过330名接受访问的会员对香港2018的经济表现变得乐观。当中认为经济表现好或非常好的,由2017年的5%大增至32%;预料经济表现为差或非常差的,则由37%大跌至8%,反映受访者对经济前景信心回升。

该调查又显示,48%受访者认为2018年经济表现将正面影响他们的业务,信心较2017年的16%显著增强。19%受访者认为,今年经济表现将负面影响业务,较2017年的47%明显降低。

61%受访者认为2018年香港GDP增长率将在2%至4%之间,有7%受访者更认为香港GDP增长率将超过4%。据该调查结果,受访者认为首4项对香港经济带来正面影响的因素,包括“中国经济增长”、“低息环境”、“美国经济复苏”及“两级制利得税”;首5项对香港经济带来负面影响的因素,则包括“楼价高企”、“政治环境”、“中国经济增长放缓”、“预期加息”及“与周边国家地区的竞争”。

ACCA香港政策主管朱暖晖称,今次调查显示,15%受访者认为“两级制利得税”能为香港经济带来正面影响。同时,全球经济环境与香港发展息息相关,其中内地及美国均是香港最重要的直接投资来源地及主要出口市场。受惠内地经济增长及美国经济复苏,料对香港经济带来正面影响。香港政治环境、社会气氛及地缘政治的不稳定性,都是负面因素的主要原因。另外,值得留意负面因素亦包括经济增长集中在地产单一版块。

在行业发展方面,“资讯科技及电讯”不但是最具增长潜力的行业,亦是受访者眼中3大最具挑战的行业之一,反映科技投资风险亦相对较高。由于网购愈趋盛行及租金高企等因素,受访者认为“零售”将是2018年面对最大的挑战。

ACCA香港分会于2017年11月访问334位会员,当中涵盖来自不同行业、公司规模及年龄层的财务及会计专业人士,以了解他们对2018香港经济前景及营商环境的预测及看法。

资料来源: 东网on.cc

有任何香港揾楼或租屋疑问,立即按此向客服专员咨询!

相关文章 :

调查:次季11%人指现为买楼好时机 占比近9年最高... 花旗银行公布2020年第二季市民置业意向调查显示,虽然今季仍有相当比例的受访者认为现时属差或极差的置业时机,但认为现时属好或极好的置业时机的...
调查:过去10年料有36万人“落错车” 楼价持续攀升,花旗银行公布2017年第3季市民置业意向调查,结果显示,认为可用400万港元以下置业的受访者比例逐年递减,由2012年的79%...
调查:46%人睇淡未来一年楼价 近六成无兴趣置业... 花旗银行周一(9日)公布2019年第四季市民置业意向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普遍对楼市持观望态度,预期楼价下跌的比例显著下降,由第三季的56%跌...
美联布少明:楼价下调压力未散 维持全年跌8%预测... 疫情锁港,楼价跌势告急,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港澳)布少明指出,楼价跌势于第三季转急,近日政府虽然频频出招,但是好淡争持的局面不改,楼价下...
施政报告:合资格人才居港7年后可申请退还额外印花税... 行政长官于新一份施政报告中宣布,合资格外来人才,在港居住满7年,成为香港永久性居民后,可申请退还在港置业已缴付的额外印花税。行政长官续称,合...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