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懒人包】一文认知大埔白石角优景里项目

发展商把握机会,复常之时大力推新盘应市,力图追赶往年淡市业绩,当中大型发展商表现最为积极。所以,买家们,是很有机会在此阶段找到平价贴市买楼机会。

一手市场加快步伐,连续有多个新盘部署销售工作。当中较具规模及话题性的,为大埔白石角优景里项目,由三期组成,共提供1,871伙,第一期设576伙,新一期有607伙,项目预计2024年6月落成。

资料显示,项目第2B期继续以两房户为主打,最细入场开放式户实用面积由218平方呎起。由楼书可见,项目由5座楼高13至14层的住宅大楼组成,分别为优景阁第1座、第2座、第3座第5座及第6座,提供688伙,全盘单位实用面积由218至936方呎,提供的户型涵盖开放式至三房间隔。以标准户楼层计,每座每层提供8伙或12伙,设有两部升降机。

三球零入到场

项目于2023年5月再推出,第2B期首两张价单,合共253伙,占全盘688伙37%;其中2号价单涉115伙,提供最高15%折扣优惠,折实价332.55万元起,折实平均呎价16,168元。项目短期内公布销售安排,或周末展开首轮销售。

最新加推单位涵盖13伙开放式、9伙一房、90伙两房及3伙三房,实用面积218至546方呎。单位折实价332.55万至892.39万元,折实呎价13,155至19,117元。入场单位为优景阁第2座1楼A6室开放式户,面积218平方呎,折实价332.55万元,呎价15,255元。首轮销售另计划招标推售特色单位。

至于第2B期首张价单涉及138伙,折实平均呎价约16,288元,与4月中推出的同系列第2A期首批折实平均呎价16,288元差不多。今期一房户入场费为453.56万元。首批单位包括22伙一房户、93伙两房户及23伙三房户,实用面积由293至729方呎。

售价方面,提供4种付款方法与项目第2A期相同,扣除最高15%折扣优惠后,折实售价由453.56万至1,359.86万元,折实呎价由13,112至18,654元。入场单位为优景阁第3座1楼A5室,实用面积293平方呎,折实呎价约15,480元。呎价最低单位为优景阁第1座1楼A5室,实用面积410平方呎,折实价约537.6万元。
 
为了让买家可购入不同景观和座向的单位,故推出新一期单位应市。是次开价为“延续高才无敌价 ”,项目毗邻香港中文大学及科学园,可谓科研学术人士汇聚的地方。而美国加息轻微,本港主要大型银行最优惠利率作出轻微调升,大部份市场人士认为美息即将见顶,相信加息压力对楼市影响不大。
 
第2B期价单显示,是次有47伙单位设“科研专才/学术人才现金回赠”,符合条件及采用建筑期付款计划的买家,可获现金回赠金额涉及楼价5%。

项目配合政府高通才计画,加上邻近中文大学及科学园,指定单位提供“科研专才/学术人才现金回赠”,回赠约为楼价5%。项目亦伙拍傢俬公司Indigo Living,为开放式至2房连储物室的买家提供傢俬优惠,买家拣选傢俬套餐计画后,于入伙收楼时单位已配置全屋傢俬,可即时入伙居住。

【立即申请】

再提提大家,申请九成按揭的要求会较八成以下为多,申请人必须为首次置业(在香港没有任何住宅物业)及固定受薪人士,如果为自雇人士或在香港已拥有其他住宅物业,是不能申请九成按揭。另外,新按揭保险只适用于建期付款计划,因此大家买入新盘时,选择的付款计划已经会影响是否能成功申请高成数按揭!为了让自己成功上会,最后在签约前先向按揭专家查询按揭及付款计划细节,置业自然更加轻松。

新一期项目坐拥多项地利优势,加上以低市价出击,料可继续受用家及投资客青睐,料首批单位可“一Q清袋”,预期接下来推售单位将加价加推,延续上一期销售佳绩。

项目邻近创科重镇,菁英汇聚,客源多元,料7成客源来自新界,港岛及九龙则占3成。估计项目日后呎租可达约45至46元水平,回报率料约3厘水平,相信对投资者有一定吸引力,料投资者占比约3成、用家则占约7成。

即时查询大埔白石角新盘资讯

发展布局类比美国硅谷

发展商指,该盘位于创科生活区,项目毗邻未来落成的港铁站,经东铁往港岛只需7、8个站,往内地亦只需5个站。区内拥高增值行业、低密度住宅社区及大学,社会规划及发展布局类比美国硅谷。

事实上,2021年10月发表的《施政报告》中提到,政府会邀请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研究以现时位处白石角的香港教育大学(教大)运动中心用地为基础,兴建新的东铁线科学园╱白石角车站,并按教大早前要求重置运动中心到大学本部附近的地点。现任特首李家超在《施政报告2022》中表示,由2025年起分阶段完成科学园的扩建工程,提供合共约100,000平方米的额外楼面面积。政府亦正规划东铁线科学园╱白石角站,目标是在2033年或之前开通。

市场憧憬白石角车站

此建议固然大大改善白石角交通,更旋即成为了新界东楼市焦点热话,白石角车站位置以至白石角楼盘带来什么憧憬,值得关注。据了解,计划的白石角站,正正位处大埔优景里新盘旁边。资料显示,地皮于2019年以约63.1亿元批出,每呎楼面地价6,646元,于2020年获批建14幢11至14层高分层住宅大厦,该项目住宅楼面逾89.19万平方呎,而非住宅部分则占57,129平方呎。如是者,上述新盘的价值,以至白石角楼价,有机会大大提升。

即时查询大埔白石角新盘资讯

至于现时交通配套,交通方面,创新路有多条巴士及专线小巴路线,来往大学及沙田站、新城市广场、港铁九龙湾站、观塘码头、机场等地方。生活配套方面,邻近项目地库设有商舖及超级市场。

此外,区内吸引了本地不少高收入专业人士,以及名人积极置业,皆因项目跟汇聚科技专才的香港科学园,只是一街之隔;亦十分靠近高等学府,香港中文大学,有助吸引高薪一族以及家庭租客。

同时,项目的住客会所面积超过17万平方呎,由整个项目的住户共用,规模亦为集团于区内住宅项目之中最大。整个会所采双子式设计,分别命名为“North Wing”及“South Wing”,以 Urban Resort 为主题,提供超过40项室内外设施。当中“North Wing”主打水上康乐设施,设有长约 25 米、且设天窗的室内恒温泳池、长约50 米的室外园林泳池、儿童嬉水区及水上活动区。“South Wing”则主打绿化设施,包括有户外园林花园“Starlight Garden”户外瑜伽草坪等。会所亦设有双健身室、室内多用途篮球场、可供停泊及维修自行车的“自行车站”等设施,满足住客所需。

区内更不时出现天价大码成交,同时,香港就有一个行业的专才,特别钟情大埔,特别是白石角的住宅物业,大家又估不估到是哪一个行业?

骑师爱买白石角

答案是赛马圈中的骑师,由于日常都要在马场工作,出赛及练马皆在沙田马场,而且往往需要极早上班,所以很多时置业都会选择就近马场的住宅物业,而最近一年内,就接连有两位骑师在白石角置业。当中千禧后的见习骑师周俊乐,于2021年7月以接近1,300万元买入大埔白石角嘉熙中层三房一手单位。单位为嘉熙7座中层A室,在2021年7月8日以1,298万元沽出,新买家为周俊乐(CHAU CHUN LOK)。

大埔白石角優景里新盤

同屋苑9座高层E室,实用面积453平方呎,2房间隔,日前以906万元售出,登记买家为陈嘉熙,同样为一名见习骑师,为周俊乐师兄。更有趣的是,陈嘉熙的名字与项目名称一模一样,有传是与自己姓名相合而购入屋苑单位。

即时查询大埔白石角新盘资讯

白石角区以往豪宅林立,皆因不少单位大,而且可享全海景观,兼且私隐度够高,不过,由于近年同区的新项目都受限量地限制,规定最少提供一定数目单位,令区内开始提供中小型单位,甚至是市场最注目的开放式单位,令户型日渐多元化,合各类用家选择,势抢上车客市场。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新盘2023 |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白石角项目 | 元朗站项目

红磡黄埔四街项目 | 锦上路站项目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即供VS建期VS先住后付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相关文章 :

【SSD松绑盘2023】买楼满两年 业主买家可做的事... 近年来不少市民都在在一手市场上车,成为楼花业主,随住2年的额外印花税(SSD)綑绑期届满后,不少小业主账面上赚钱成功,甚至赚到几百万元。事实...
【百花齐放】新盘港九新界 9月逾3,000伙供选择... 新盘市场旺势持续,港九新界一手楼轮住出击,大孖沙上演吸客大斗法,买家不愁没有选择。银码相对较细的新界楼花,较易吸引上车客及投资者。其中位于天...
【贴住太古城】港岛东新盘筲箕湾道1号项目 九成为开放式一房户... 项目位于筲箕湾道1号,合共提供420伙,涵盖开放式至三房户型,预计关键日期为2023年4月30日。当中开放式及一房单位占最多,分别提供142...
【北区细价楼】上水新乐街38号 全数开放式至1房户... 细单位大行其道,不论大财团抑或中小型发展商,都重点推出细价楼吸上车客和投资者,加上近年来开始拥有大湾区概念,贴近边境的新界区物业就更受市场注...
【康城区新楼】石角路1号主打细单位 首度有开放式... 将军澳日出康城近年来成为新楼供应主力区份,然而,近期区内有新楼一反区内传统格局,推出以开放式及1房户为主的新盘,力吸年青上车客。项目的实际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