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市有危自有机】北部都会区新盘最有睇头?

受疫情打击,加上香港息口调高,令香港楼市气氛趋审慎,新盘销情未如理想。综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资料显示,2022年首11个月售出8,910伙新盘,较去年全年的16,694伙仍相差约46.6%。即使如此,年内新盘有什么亮点? 哪一区能在逆市中脱颖而出?

值得留意,上述首11个月售出的8,910伙新盘,除了2022年推出的全新盘外,亦包括早前已推出市场发售的货尾单位。而受疫情影响,全新盘推售势头减弱,年初更一度没有全伙新盘项目登场,新盘推售力度下降,出售数目亦随之放缓。据资料显示,2022年首11个月登场的全新盘项目合共有34个,涉及新盘12,646伙,较2021年同期的47个及17,074伙相比,按年同期分别减少约27.7%及约26%。

北部都会区逆市脱颖而出

全新盘推售放缓,是今年新盘销售按年同期下降的其中一个原因;此外,经济下行、息口上升等因素亦使楼市气氛转差,购楼意欲下降;2022年首11个月登场的全新盘项目共涉及12,646伙,期间售出6,958伙,售出率约55%;对比2021年同期登场的全新盘项目共涉及17,074伙,期内售出10,528伙,售出率约62%,销售速度放缓。

北部都會區 新盤

若以地区划分,首11个月港岛、九龙及新界其他地区登场的全新盘共涉及6,140伙,当中仅售出1,962伙,售出率约32%;不过坐落于政府正积极发展的北部都会区及邻近地区的全新盘则表现突出。据资料显示,处于北部都会区,及与其相邻的屯门大埔的全新盘,共涉及6,506伙,占全港超过一半;当中已售出4,996伙,售出率约77%。由此可见,即使楼市不济,北部都会区及邻近地区的新盘销售表现亦相当有看头。

略谈未来有机会登场的全新盘

那么,北部都会区及邻近地区未来会有什么全新盘?或者能从待批预售楼花同意书及批出预售楼花同意书中一窥究竟;北部都会区及毗邻一带的屯门和大埔区中,截至10月底已批出预售楼花同意书中,区内目前尚未于市场推售的新盘项目共有5个,共涉及3,314伙;其中位于屯马线元朗站的第C期,涉及939伙;铁路项目因交通方便,一向受买家欢迎,料项目会成市场焦点。

与此同时,截至10月底,区内待批预售楼花同意书的新盘则有9个,涉及约5,099伙;当中屯门的欣宝路8号项目,是现时香港少见的巨型新盘项目;其中的第1A、1B期,已于2022年下半年推出市场,并均录得理想销售佳绩;而第2A期至第3B期共4期目前正申请预售楼花,共2,961伙,其动向相信亦会受市场瞩目。若想知道更多地区楼市资讯,不妨流览美联物业网内的地区百科专页,细看各区楼市以及其他资讯。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新盘2022 |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白石角项目 | 元朗站项目

红磡黄埔四街项目 | 锦上路站项目 | 新居屋2022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即供VS建期VS先住后付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相关文章 :

【参考指标】在第五波疫情下 2022新盘表现是…?... 2022年推盘量减少,一手销售量亦随之下跌。据美联物业房地产资料及研究中心综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资料显示,2022年首9个月新盘成交...
【疫下生活】新晋屋苑VS旧区物业 边个着数?... 疫情影响港人生活环境及习惯,在家工作成为新常态。全港很多企业都让员工居家办公,以遥距方式与他人沟通合作,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远端工作型态...
【新盘追击】屯门NOVO LAND 2期全面睇 【on.cc东网专讯】新鸿基地产(00016)旗下的屯门大型住宅项目NOVO LAND,一共分6期发展,去年推出1A及1B期时大受欢迎,更成...
【新界楼花】北部都会区概念新盘 洪水桥项目户型多元... “北部都会区”这个新发展概念,市场旋即高度关注新界西北区的楼市发展,发展商亦把握机会,推出中低密度兼环境清幽的优质物业。如今洪水桥正正有新项...
【新盘追击】长实#LYOS迎接新界西北大变天... 【on.cc东网专讯】新一份施政报告中提到发展北部都会区,整个新界西北将迎来巨变,据美联物业高级区域经理张子健表示,自施政报告出炉后,整个北...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