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下生活】新晋屋苑VS旧区物业 边个着数?

疫情影响港人生活环境及习惯,在家工作成为新常态。全港很多企业都让员工居家办公,以遥距方式与他人沟通合作,同时,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了远端工作型态的成熟,WFH 是疫情开始后才普及的职场名词。市民从被迫关在家中,转向有选择性地远距工作,社会也因应着居民的生活方式产生改变。突然间,到底最宜居的地区在那里,值得讨论。

2022年市场一个重点新盘,为香港人一向追求交通方便的铁路上盖住宅项目,位于屯马线锦上路站项目第1A期,当中第1A期715伙单位为第一批面世的单位。

锦上路站物业既有铁路又有乡郊宁静感觉

由于锦上路站一带物业以低密度住宅及村屋为主,而项目周边为低层建筑或田地,相信大部份单位可拥开扬景观,即是既拥有铁路上盖的方便,但又有乡郊的宁静感觉。另项目设有面积逾13.5万平方呎园林,及逾3.7万平方呎的双会所,项目会所面积为港铁住宅项目最大。再者,可尽享北部都会区发展机遇,拥屯马线及北环线优势,贯穿港深商业核心。无论不用外出上班或要出市区工作,都可以十分弹性。

启德新盘有Zoom Saloon

不用外出上班的情况下,交通配套相对变得次要,发展商在市区物业配套上都有改变。启德沐泰街项目设有Zoom Saloon私人工作间,向住户提供手提电脑、平板电脑等租借服务,为需要在家工作的住户提供便利。近年有不少的新发展区崛起,当中就以启德区为供应重镇。这些新晋屋苑越来越受欢迎,主要因为环境较好,有多元化的配套设施,深受年轻一代追捧,加上抗跌能力强,因此对楼价有支持。

大角咀旧楼重建项目社区配套成熟

当然,旧楼重建项目有社区配套成熟的一大优势,衣食住行都十分之方便,就以大角咀的重心项目利奥坊系列为例,2022年又有新一期推出,而且对比同系项目,是系内最靠近港铁奥运站、及最临海的项目,一站抵高铁西九龙,两站可达香港站。加上单位面积细,入场银码不大,上车客及投资者都应该有浓厚兴趣。

到底在家工作风气究竟会变成未来职场的恒常规矩,还是疫情期间的特别安排,这一刻难以确定,但我们可以肯定会带动了在家像度假的防疫住宅,人们更多时间得待在家工作、学习、烹饪、运动、娱乐,住在家里如果可坐拥大自然,还有社区打造绿化设施,也成为居住环境的新趋势,如是者,位于新界或较偏远的物业,可能成为置业新出路。

延伸阅读:

焦点新盘

新盘2022 |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火炭项目 | 元朗站项目

启德沐泰街项目  | 锦上路站项目 | 新居屋2022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即供VS建期VS先住后付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相关文章 :

【铁路新盘】锦上路站项目懒人包 元朗锦上路站项目亦讲得上是2022年的焦点新盘项目,项目除了受惠于港铁屯马线,一站可到荃湾西及元朗,更可到柯士甸、尖东等站,区内更有交通专线...
【锦上路站大型新盘】北部都会区 双铁路优势... 锦上路站大型新盘即将登场,身兼北环线首站以及屯马线重点车站,交通有几方便?作为北部都会区发展重心,锦上路四周又会有咩发展?...
【参考指标】在第五波疫情下 2022新盘表现是…?... 2022年推盘量减少,一手销售量亦随之下跌。据美联物业房地产资料及研究中心综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资料显示,2022年首9个月新盘成交...
【楼市有危自有机】北部都会区新盘最有睇头?... 受疫情打击,加上香港息口调高,令香港楼市气氛趋审慎,新盘销情未如理想。综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资料显示,2022年首11个月售出8,9...
【贴住维港】西南九龙临海新盘 优质罕有 买少见少... 市区物业一向抢手,有价有市,望海景的项目更为优质罕有,绝对是买少见少,当中近年来抢尽市场焦点的西南九龙临海新盘,坐落于地王之上,住户可望维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