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孚】中产社区 纯住宅悠闲生活

美孚给人的印象是中产社区,皆因他自六十年代末起, 已经建有近百座私人住宅,是香港首个最大型的私人屋苑, 自成一个小社区,当年住得美孚,都是有实力的指标。

其实美孚于二十年代,是由美孚石油填海兴建的油库, 后来油库搬迁,地皮改建成住宅,这区因而称为美孚。 而荔园游乐场的旧址亦在美孚这一区, 并已经发展成为不同的屋苑。

所以今日的美孚,可以说是纯住宅区, 而美孚北面,即近荔景山附近的屋苑, 因为拥有较高地势,高层单位可以远眺烟花海景, 视野开扬,景致吸引。

这区的屋苑,围绕港铁附近, 全部都受惠于铁路优势, 美孚站拥有过海的,以及贯穿新界西的西铁线, 无论是过海或者去新界,都毋须花太多时间, 过海只需大约20分钟,可以说是市区的中心。

路面交通方面, 8号干线青沙公路段,在美孚附近设有入口, 往返赤鱲角机场快捷方便。 另外,葵涌路天桥下有巴士总站,而长沙湾道及青山道附近, 亦有各区巴士线行经,乘搭公共交通选择多。

日常生活所需、购物餐饮等, 美孚新村有购物商场可以满足居民, 入面有齐大型超市、连锁食肆、 酒楼、饼店、电器、服装店等, 真系可以做到自给自足,毋须跨区购物。

作为中产社区,美孚的文化气息一点都不缺。 位于荔枝角山上的饶宗颐文化馆, 拥有过百年历史的建筑物,馆内会有展览、表演及不同的文化活动, 适合繁嚣闹市中人,闲时慢活一下。

美孚站毗连的荔枝角公园,是区内人士户外活动最佳场地, 公园内有中式庭苑、香港少有的滑板场、 足球场、游泳池、体育馆、游乐场等, 另一卖点是深秋之时,公园湖边红叶处处, 是香港少数有红叶的市区公园, 吸引不少摄影发烧友到来捕捉美景。

区内有全港知名龙校 , 美孚附近有一条龙私校保良局蔡继有学校, 是全港不少家长追捧的学校, 而津贴学校方面,美孚属40小学校网,网内有21间小学, 其中中华基督教会协和小学(长沙湾)、荔枝角天主教小学较为著名。 中学则属于深水埗学网,有英华书院、宝血会上智英文书院、长沙湾天主教英文中学、圣玛加利男女英文中小学等。

客服热线:2311-1200

 

相关文章 :

美孚新邨呎价升穿1.55万元 料创屋苑历史新高... 蓝筹屋苑再录癫价,楼龄近“半百”的荔枝角美孚新邨,呎价破1.55万港元......
【嘉湖山庄】三房完美格调 嘉湖山庄作为新界热门上车屋苑,除了价钱较市区楼便宜外,房型选择亦较多,两房及三房均有不少放盘,切合不同家庭所需。今次就带您欣赏屋苑三房的间隔...
【珑门】一跃“珑”门 屯门身价百倍 屯门自西铁线通车,交通网络日渐完善后,出入市区更加方便,带动不少上车客进驻。珑门属区内楼龄较新的二手物业,位处西铁屯门站上盖,拥大型会所及基...
【尚悦】配套足 住得赏心“悦”目 尚悦位处元朗纯住宅区,楼龄新,屋苑设有大型会所,邻近的教育路有齐各式店铺、商场及街市,满足衣食住行需要。可选择乘搭巴士、小巴,甚至步行至西铁...
【愉景新城】历久常新的“冻龄”秘密... 愉景新城之所以成为荃湾的热门屋苑,天桥直达港铁荃湾站固然是原因之一,另一卖点是标榜18万呎的平台瀑布花园,打造城市绿洲,景观优美,绿化度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