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Hse】无税单、无入息证明能租楼?

香港楼价高企,不少人选择租楼以解决住屋需求。对于业主来说,最害怕就是遇到租霸,除未能收取租金外,严重的更可能会被不断骚扰、恐吓等,究竟如何令业主相信自己是一个好租客呢?

何谓好租客准则大家各有不同,撇除养宠物或有小朋友等因素,一般而言,业主追求收入稳定、准时交租,而且不搞垮单位的租客。被业主视为好租客的,议价能力就会有所提升,租金有商量余地。

那租客可以即时起租、没有任何要求及即时签约,而且不会讲价的,又是否必然会被视为好租客呢?非也,事实上,综合市场的意见,反而急租单位而且不讨价还价的租客才更可能是租霸,因为对方有可能不打算交租,又何须大费周章跟你讨价还价?

税单信贷报告表诚意

为了得到保障,业主出租单位前,通常都要求租客提供工作及入息证明,以衡量租客是否足以应付交租。若然想成为好租客,换取业主信任,准租客可以主动提供更多资料,包括税单、信贷报告等,以表诚意。

無稅單 無入息證明 租樓

有人会认为这些证明都是私隐来的,业主无权查阅,所以不愿意提供。事实上,根据《个人资料(私隐)条例》,个人的电话号码、地址、身份证号码和受雇纪录等都是条例保护的个人资料,准租客有权不提供,不过,当你选择不提供时,业主都可以选择不将单位租给你,因此要自己衡量。

然而有些工种,如地盘工人、装修工人、的士司机等,是无入息证明的,岂不是不能租楼?无可否认,没有入息证明的打工仔,并不代表他们没有收入的,除了一般的收入证明外,准租客可以尝试提供以下资料。

银行户口月结单最好证明

第一,租客可以提供近几个月的银行户口月结单,查询户口结余,以证明自己有能力应付租金支出;第二,假若之前曾经有租过楼,亦可以尝试提供以往的交租纪录,以证明每月均有按时交租。

如果认为上述资料比较私人,不太想提供的话,还有一样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租客一次过付清租约期内租金,业主更有机会给予折扣。值得留意的是,交足一年租是有风险的,如果业主仍在供楼,一旦断供被银行收楼,预付租金随时付诸流水。

无可奈何的是,就算你愿意提供所有证明文件以表诚意,有稳定的职业都好,亦不代表业主一定会将单位租给你,决定权始终在业主身上,而且出租有时都要“人夹人缘”。

更多28hse地产资讯教学

相关文章 :

【业主自卫】7招对抗“租霸” 放租物业最怕遇“租霸”,不想引狼入室,掌握7招小业主“自卫术”,对付“租霸”无难度......
【新手教学】签租约要留意咩条款? 不少业主出租或租客租住楼字时,都没有订立或签订一份列明详细条款的租约。一旦任何一方对租约内容有异议,要解决纠纷就会产生不少问题,即刻睇睇签租...
【疫市租楼】疫情影响下 能否要求业主减租或解除租约?... 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部分租客因为疫情短时间内难以回港居住,加上收入与生活都面临困难,期望业主能减租以共渡难关。...
【租楼攻略2023】市区新界入伙盘 同样备受捧... 不少新盘入伙前夕,业主会会放盘预租,一来可于新楼一入伙即有租客分担供款开支;二来提前出租可避免陷入物业入伙后的激烈竞争,但难有成交数据参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