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thony】新楼租金回报低

读者来信

Anthony Sir 你好!最近睇新闻,话租金回报跌咗好多,尤其是新楼,租金回报随时得两厘,专家分析话租金回报低代表楼市有风险,是这样吗?还是新楼租金特别低呢?

 

回复读者来信

新楼租金偏低好正常…

租金回报 = 每年租金 ÷ 楼价

如果想租金回报高,好简单…

(1)  租金高 或 (2) 楼价平 或 (3) 两样齐晒

 

新楼的租金回报,一般都会偏低!

简单问一个问题:“新楼贵?定二手楼贵?定旧楼贵?”

相信个个都识答:“肯定新楼贵啦!”

 

原因是什么?新?其中一个原因…

如果两者的价钱一样,质素一样,有得拣,大部份都钟意新楼,这是人之常情!冇人住过嘛,第一手嘛,即是贵啲都会买啦!

 

另一个原因,大家都忽略了,就是新楼的销售策略!

先讲硬件,睇新楼的时候,你睇的是示范单位,一般都不在楼盘现场,而是在高级商场、写字楼,你亦不会看到这个小区真实的一面,对面有工厂?楼下有街市?远望见坟场?通通都见唔到!单位的景观都系段估有辛苦。睇到的永远都是最好的一面,美仑美奂的单位装修、楼盘模型,还有广告影片里,都是来自欧美的俊男美女,谁知入伙之后,周围只听到广东话与普通话!XD

再讲软件,各大行都派出大量精英,几个人服待你一个,前期的电话攻势、现场的捞客攻势、展销厅内左右夹攻,还有现场无数的人群气氛助攻,购买意欲自然高涨,如此费尽心思让你拥有一个完美的置业梦,贵啲都值丫!将来你卖二手会有这些部署吗?所以新楼楼价一般都会偏高,我们称之为溢价。

另一方面,租金又会低,点解?

二手楼放租,一个屋苑,最多得几十个,甚至得几个放盘。新楼呢?入伙的时候,是几百伙甚至过千伙一齐入伙的,假设当中有 1/3 是投资者会放租,随时有百几个甚至更多放盘,你想快啲租出?识做啦!减价!所以新盘劈租是正常的现象!

新楼 (1) 楼价偏高 (2) 租金偏低,回报自然低,很正常!

其实很多二手楼都有 3 厘以上的回报,如果你买旧楼的话要收到 4 厘以上回报是正常的事,再加上香港的利息偏低,所以即使租金回报不高,仍然有很多人抢着要买楼。

相关文章 :

【买楼收租】如何最正确无误计算租金回报率?... 很多人衡量楼价是否抵买,除了银行估价及附近的楼价比较外,很多时还会考虑租金回报。尤其是买楼收租的投资者,往往会将租金回报与其他投资回报作比较...
【买楼投资】非自住物业如何影响按揭申请... 与买入自住物业相比,银行对非自住物业按揭的审查,以及借贷成数亦会较严谨......
【1% Anthony】唔想为买楼咁大压力? Anthony Sir 你好!身边很多朋友都为买楼而烦恼,其实买楼是必要的吗?又要储钱又要供楼,实在太大压力了,何必要让自己背负那么大的压力...
落错车的人令到楼价上升 上星期,花旗出了一份落错车报告,指出在过去十年,有20万人落错车,我相信连一半都没有。但有一个奇怪现象,就是落错车的人令到香港楼价上升…...
高价入货才是大好友 今早去到茶餐厅,有熟客说大好友又入货,我又走鸡了。老板说我无走鸡,我都有入货,如果以入货价来看,我才是大好友,因为我以市价买入一层甲级写字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