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thony】行动力

读者来信

Anthony Sir你好!我一直都有睇你的专栏,都知道应该要买楼投资,但我平时的工作很忙,每天朝九晚九,有时星期六日都要工作,下班后已经只有半条人命,如何还抽得出时间投资呢?

回复读者来信

绝对理解你的情况!

一直以来,笔者都是穷忙族,直到最近几年投资开始收成,财务自由了,才有机会好好感受生活,做自己喜欢做的事。记得初初出来工作的时候,我在电视台工作,出名人工低,于是就努力秘捞揾钱,日以继夜,夜以继日。后来跳槽到美容集团做管理层,人工高了,不用再秘捞,但责任重大,每天朝九晚十。后来自己出来创业,遇上金融海啸,生意淡薄,唯有咬紧牙关,乜都做乜都试,关关难过关关过,更加是On Call 48小时!

就是因为唔想再做穷忙族,给予我很大的动力去投资!投资唔同返工,需要强大的决心与行动力!

 

返工嘛…朝朝早有闹钟嘈醒你,返到公司,老板会捽你,上司会抦你,同事会催你,客户会烦你,自自然然就会推着你、迫着你不断向前行。投资嘛…冇人会迫你,冇人会催你,做又得,唔做又得,人都有惰性,总会给自己借口,迟啲先、楼市跌先…讲吓讲吓就冇咗件事。间中都会有些学员跟我们说:“其实几年前已经嚟听过你哋讲座,当时冇下定决定报堂,冇买到楼,如果早几年买,当时平好多,而家已经赚咗好多啦!”

如何克服这个穷忙族的死胡同呢?

Stephen Covey 的 Time Management Matrix 理论,是影响笔者最深的理论之一,当年看到这篇文章,简直是当头棒喝!

 

我们每天的工作,分成四类:

Important and Urgent:毋须多说,每天首先要处理的事。

Not Important but Urgent:例如每天为了应付响过不停的电话、覆之不尽的电邮、没完没了的会议,整天时间花光!大部份的穷忙族都是被这些事情所淹没,不但时间耗尽,就连精神都透支,回家只会煲肥皂剧,没有心力做真正重要的事。

Not Important and Not Urgent:例如下班之后,花很多时间在玩乐、打机、应酬上,唔系话唔玩,平日工作忙碌,压力大,始终都需要有Balance的生活,只是要选择,要控制时间而已。

 

什么是真正重要的事?就是第四种我们往往忽略的事…

Important but not Urgent:例如在事业上,在工作以外,你有一些新构想、新计划,往往兴奋的想好了,然后就放在一旁,直到被他人捷足先登,才懂得惊呼惨叫!

 

投资…绝对是属于 Important but not Urgent!

首先,你要下定决心,我当年就是因为想摆脱穷忙族的生活,想发达、想翻身、想财务自由,所以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做!是一定要做!其次,你要安排时间学习与实践,学习方面,除了多留意市场资讯,也要向成功的人学习,实践方面,必须要挤出时间来睇楼及做准备!最后,你要敢于出击!试想想,如果几年前,甚至十年前,你踏出了第一步,今天还要每朝起来穷忙吗?

相关文章 :

【1% Anthony】自住需要与投资需要 我今年30岁了,还未有计划结婚生仔,身边好多朋友都叫我买楼,其实我是跟家人住的,仲有自己的房间,根本就没有自住需要,仍然需要留意楼市,需要计...
【1% Anthony】买楼好难 Anthony Sir你好!我身边个个朋友都觉得买楼好难,大部份人都觉得无置业希望,你会如何劝免年青人呢?...
【1% Anthony】唔想为买楼咁大压力? Anthony Sir 你好!身边很多朋友都为买楼而烦恼,其实买楼是必要的吗?又要储钱又要供楼,实在太大压力了,何必要让自己背负那么大的压力...
【1% Anthony】负面思想 帮唔到你买楼 Anthony Sir你好!最近睇一些前辈的文章,看他们分享经验,如何上车楼,如何一间变几间,财务自由,心里非常羡慕,但又很失望,以前楼价平...
【楼市蒋门人 Lucy】楼市危中必有机 想买楼上车,又或者投资楼市的朋友,总是想在楼市最低的时候入货,最高的时候离场,以赚取最多的利润。现时,正是楼市下行的好时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