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Anthony】2020回顾与2021前瞻

读者来信

Anthony Sir 你好!一年又过去了,疫情影响,今年真系好似消失咗咁,但系楼价又冇乜点跌,你觉得来年楼市会点呢?

 

回复读者来信

先讲
最近身边仍然有不少朋友及分析员觉得会大跌,试想想,社会运动维持了一年,疫情又维持了一年,要跌一早跌咗啦!其实楼价指数已下跌了差不多一成,个别单位可以平到两成或以上,两年过去了,要劈价都劈得七七八八,看看大围新盘的销情就知道,香港人真的钱太多了,疫苗到后,报复式反弹可期。

受惠林郑PLAN,预期600~1000万的中价楼,仍然会是焦点,成交及升幅会跑赢。上车的朋友,好消息!之前因为按揭限制,细价楼大幅跑赢,预期细价楼将会回归平静,回归现实,价钱会有适度调整,值得留意!至于1000万以上的高价物业,由于企业经营困难,短期内相信升幅不会明颢。投资首选中价楼!

 

再讲非住宅
受惠政府撤消双倍印花税,并放宽按揭成数至5成,预算非住宅物业将会谷底反弹,始终香港有好多人好有钱,手上的住宅物业升咗好多好多,但系又冇人名买住宅,买非住宅是不错选择。

 

车位
对一般小市民来说最容易理解,银码也细,一般旧式上车屋苑,百多万就有交易,风险也不高,只要你有开车,大概都知道什么是车位靓、值钱,留意买卖出租限制就可以,但租金回报较低,如果谂唔到买乜,小注无妨,预期2021年会越来越热闹。

 

商舖
难度最高,风险也最高!第一,自由行高峰期已过;第二,后疫情经济下,全世界已经习惯网购;这两个大趋势似乎无可避免!对一般小市民来说,资金不多,只能买到面樍极细、位置人流极静、没有来去水做唔饮食的舖位,这些舖位针对小微企做干资,风险甚高!当然有危有机,疫情令舖市大跌,如果买到超平价,而你又懂得做门市有能力做旺个场,也可以赚钱。商舖投资者一向反应最怄,预期短线成交会甚为活跃,跌势亦会减慢。

 

工商厦
疫情影响下都跌咗唔少,不过冇商舖跌得咁多,始终各大中小微企都要运作,疫情过后,经济模式逆转,例如以往你购物,会到百货公司慢慢行慢慢睇,现在你都会行街,但只为消闲,未必为购物,因为就算睇啱,都会上网格吓价,睇吓淘宝有冇平,在这个模式之下,工商厦需求反而会更稳定,网络系统、仓存物流、金融理财等,都是工商厦的潜在用家,预期会稳步上扬。

 

 

相关文章 :

【楼市蒋门人 Lucy】楼市危中必有机 想买楼上车,又或者投资楼市的朋友,总是想在楼市最低的时候入货,最高的时候离场,以赚取最多的利润。现时,正是楼市下行的好时机。...
买舖定买楼?投资新手实战指南|特别嘉宾:李根兴、布少明、卢展豪、张仲欣... 踏入年尾消费旺季,加上通关效应,楼舖皆旺,2022两大板块走势如何?投资新手买舖定买楼?两者在门槛、技术与回报有何分别?如何稳操胜算? 邀得...
【楼巿蒋门人Lucy】香港楼市跟疫情一齐进入第四波?... 今年入秋最关心的话题之一,是疫情会否进入第四波。政府、医务界专业人士都提醒市民要谨慎再谨慎。近期香港人打疫情仗已经好努力,尤其是经历完第三波...
【1% Anthony】读者来信:财务自由要有目标... Anthony Sir你好!上星期我都有睇“我要做业主”,见到你们的战友只有35岁就已经财务自由了,很羡慕啊!现在楼价咁贵,如果想好似她一样...
【1% Anthony】读者来信:为何货尾一般偏贵?... 最近睇了一个半新盘的两房单位,唔知抵唔抵,代理跟我说附近有个新盘,最后几间卖出的价钱已经比我这个单位贵三成,一房都卖到过千万,所以我这个单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