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5G带挈 光纤需求料旺盛

在全球信息化建设和信息消费浪潮的推动下,以数据中心和云技术为核心的高速信息传输网正在加速形成,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多个国家,正在加快普及4G和光纤到户网络,并已开始试验建设5G网络,万物互联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现实。相信下一代通信网络和物联网的建设,将对光纤光缆保持持续旺盛的市场需求。

长飞光纤(6869)主要生产和销售通讯行业广泛采用的各种标准规格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也设计及定制客户所需规格的特种光纤及光缆,包括集成系统、工程设计与服务,在行业具领导地位。截至去年底止年度,集团录得总收入为81亿元(人民币,下同),按年增幅约为20.4%。毛利及毛利率分别为16.8亿元及及20.7%。纯利为7亿元,增幅约为22.9%。

集团沿着“一带一路”,已经投产了缅甸光缆、印尼光纤、南非光缆合资公司,设立了泰国销售公司,全面开启了海外本地化生产与销售服务。与2015年比较,集团来自国内业务的收入按年增加19.3%;来自海外业务的收入则增加32.7%。去年的产量和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107.9万芯公里和134.2万芯公里。

集团去年平均存货周转天数减少8.7天至37.6天。去年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净额为13亿元,按年多7.5亿元。期末现金结余则减少30.3%至14.3亿元。负债资本比率按年少4个百分点至7.4%。

不过,同业中国光纤(3777)并非“好景”,其曾受沽空机构狙击,今年3月被银行催款。中银香港的法律顾问发出的法定偿债书,要求集团偿还本金约468万美元,连同逾期利息、应计利息及行政费用约为28万美元,总额约为496万美元。结果,集团未能于限期内还款,被对方提出清盘呈请。月初,集团再作进一步公布,于5月31日,香港高等法院就该呈请向集团颁下清盘令,德勤.关黄陈方会计师行之黎嘉恩、杨磊明及何国梁,须继续以临时清盘人身分行事,直至他们或另一人成为清盘人并且能够以清盘人身分行事为止。股份续停牌,直至另行通知。

相关文章 :

高新科技成注塑模具制造商新市场 尽管环球经济环境不明朗,惟科技发展的高速步伐,并没有因此而停下。高端电子消费品的应用,更是高速渗透至人类生活上的每一个细节......
铁路股投资持续 两会期间,铁路概念股受追捧,市场憧憬铁路基建投资持续。事实上,内地为支撑经济增长,中央续推进“公共私营合作制”(Public Private...
飞机租赁行业受惠税率及燃油成本降低... 近年航空客运量及飞机机队的持续增长反映行业的强劲增长潜力,同时飞机经营性租赁行业的竞争依然激烈,中银航空租赁于去年末之后,成功于新加坡续期飞...
内地电影业投资持续 有利票房 中国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网站公布,截至1月31日农历鸡年正月初四,春节档期票房5天累计突破20亿元人民币。去年末,中国电影银幕已超过4万块,跃...
内地私营专科医院拟加快开设新分院 去年上半年,中国医疗体制改革继续推进。随着内地对医疗需求持续稳增,两间营运专科医院的集团亦表示,未来拟加快新医院投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