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商卖楼 上下其手

有老友说我又睇错市,春节后小阳春还未正式到来,无论新楼或者二手楼的成交价与成交量都非常强劲,如果小阳春到来,楼市畅旺程度都不知怎样形容。

我同意近日楼市有明显改善,但这是一贯的惯常现象。因为每年在春节过后,楼市必定会有一段时间畅旺,这就是大家经常所说的小阳春,但被形容是旺到不得了,我又不觉得。虽然春节后楼价指数回升,但一二手楼成交量亦只不过4,300宗,远比去年上半年的平均数6,000宗为低。不过,我亦同意新楼的销情畅旺,但这亦只不过是地产商的促销方法做得成功,而今次的手法应该可以叫做“上下其手”。

大家千万别误会我说香港地产商是“咸猪手”。事实上,每一个地产商都是正人君子,如果要咸猪手的话,多到“食唔哂”。我记得小时候随阿嫲去饮宴,见到有堂倌唱出宾客送来的礼物,礼物大就会大声唱出来,薄礼就会细细声唱,阿嫲话这叫做上下其手。

新楼热卖,有地产商在第一轮销售后就大大声话加价20%,这个做法最大作用就是令到刚买了该新楼盘的买家不会挞订,加价之后其他单位是否能够出售就当别论。倘若卖唔出要减价,当然不会大大声说给其他人知,而是细细声与买家或者物业代理密斟,楼价一定不会减,或者会用其他方法,例如置业礼券回馈给买家,在现行法例是容许这种做法,大家不用怀疑,这种做法应该可以叫上下其手。

不过,不知情的人会以为楼市是非常畅旺,新楼不但热卖,而且楼价亦非常之高,有可能令到心急买楼的人做错决定。所以,现在买楼一定要聚精会神,耳听八方,否则就听不到细细声的声音,攞不到地产商回赠,损失极之巨大。

相关文章 :

明年楼市有没有小阳春? 明年有没有小阳春,我认为应该没有,理由是楼市出现“阴冬难年”格局。一般人会认为冬至当日天阴,农历新年就会落雨,反之当日天晴,新年亦会阳光普照...
公屋价创新高代表居民财政健全 以往,不少公屋业主见自己用十多万元买入的公屋单位,有人愿意付二、三百万买下,便毅然将公屋卖走。然后,首先是租楼,但愈租愈细,其后住㓥房…...
习主席的要求,我们做到了 总有一些单位会被卖走,买家应该全部都是自用,成交量虽然非常之少,但楼价就会创新高,令到打算卖楼的人不会以低于市价卖楼,楼价只会无止境上升,根...
新楼愈好卖 楼市愈健康 我认为今年不会出现小阳春,但以今次会德丰新楼销售成功来看,只要多两三个新楼盘卖过满堂红,想不承认是小阳明都不能…...
凯汇令小阳春消失 凯汇空前成功,但效果其实是相当负面,如果凯汇售罄或者停止发售,楼市的冷清程度比以往更甚,有能力买楼的人会等,他们知道一定会有地产商减价卖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