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樓 放租

大手买家寻求专业按揭中介更得心应手

年初至今,一二手市场交投畅旺,近月发展商积极推盘且成绩理想,根据土地注册处及美联物业房地产数据及研究中心数据显示,六月份一手住宅注册宗数为1,949宗,按月上升逾两成,连升两个月,更创下今年一手注册宗数新高,反映市场刚性需求殷切。

一手市场畅旺,同时带动相关按揭宗数上扬。根据经络按揭转介研究部及土地注册处最新资料显示,六月份楼花按揭宗数为912宗,按月上升逾两成,同时连升两个月,创17个月新高。

上半年热卖的铁路新盘,潜力优厚,自住投资皆宜,因此吸引大批换楼客、家庭客以及投资客入市,当中亦不乏大手买家,斥资数千万元甚至过亿元购入多个单位。部份大手买家实力雄厚,“一炮过FULL PAY”多个单位不足为奇,亦有部份投资客藉以近期低息按揭计划入市投资,节省更多利息开支。

事实上,不少大手买家购入多个单位,承造按揭上亦会面对各项难题。假设以个人名义购入两个过千万元的物业,首个物业可以首置身份承造最高五成按揭,并只须缴交较低的第二标准税率印花税;而银行审批第二个物业时,按揭成数须下降一成,并须缴交第一标准税率印花税,即楼价之15%。此外,当有两个单位作出借贷时,供款入息比率以及压力测试基准须下降一成至40%/50%,两个单位的供款支出亦须计算在负担当中,银行要求自然大增。因此买家如有家人协助,使用其首置名额,则两个物业均可以首置身份计算,比使用一人身份置业容易得多。

买楼涉及繁复的手续,而一次过购入多个单位,所需资金不菲,实力亦要非常雄厚。建议仔细计算自身供款能力,否则若未能通过银行严谨的批核,或要抬钱上会,甚至挞订离场。按揭市场瞬息万变,要寻找多间银行承造按揭,同时亦要争取最好的利率及回赠十分费时,为避免于置业路上触礁,选择一间大型、可靠及专业的按揭转介公司就帮到手。专业可靠的按揭团队,可一条龙协助买家处理按揭事宜,既方便快捷又能节省时间,胜过小恩小惠。此外,按揭专家亦会根据买家的财务状况,提供详尽的分析及评估,让买家轻松拣选最合适的按揭计划,确保置业过程畅通无阻。

相关文章 :

浅谈豪宅按揭 豪宅的入场门槛高,买家一般都是实力雄厚,部份更以“Full Pay”形式购入豪宅…...
上半年楼按市场的回顾与前胆(上) 分别回看香港今年的楼市及按揭市场,变化可谓十分之大。就按揭市场而言,今年初市场仍在讨论加息机率,但及至年中,联储局已由鹰变鸽,不仅放寛减息幅...
上半年楼按市场的回顾与前胆(下) 从外围经济因素、美国联储局减息机会,到本港的政经不穏定,综观形势观望,详细分析按揭市况的变化与楼价走势的关系,继而对香港2019年下半年的楼...
荃湾新盘按揭通识 一如市场所料,上月底美联储宣布减息0.25厘,是近11年后再次启动减息,而香港银行暂未跟随,维持最优惠利率(P)不变。根据美联储委员于会后的...
捉紧“转按”低息高回赠尾巴 虽然美联储已减息四分之一厘,但香港除了未有条件跟减之外,更有可能“加息”,不过并不是加最优惠利率,而是调整按揭计划的息率,令实际按息增加…...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