寝具需求疲弱 须拓阔客源

大中华地区零售市场疲弱,卡撒天娇(2223)为了增加收入来源及减低对零售收入的依赖,集团在去年积极开拓不同销售渠道。为医院、酒店、美容中心、社康机构、大学宿舍等服务供应商及机构,提供符合其独特要求而质优的床上用品。

卡撒天娇从事各种床上用品的设计、生产、分销及零售,业务范围主要集中在中国及香港。截至去年底止,在大中华地区设有255个网点。集团早前发盈喜,预料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个月之溢利,对比2016年同期将录得大幅上升。

卡撒天娇指,尽管缺少了因注销内地一家附属公司的收益及整体零售销额下跌,根据目前可得的资料,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之预期溢利大幅上升是主要基于下列因素造成:销售及分成本支出减少,尤其2016年已终止的授权品牌中国专利费、百货专柜佣金及相关费用支出和广告及推开支;员工成本支出减少,受惠于中国零售总部于2016年由深圳迁移至惠州及并无以股份为基础付款的费用;缺少了就可供出售投资及换股债券的减值亏损拨备;及位于中国的附属公司的营运改善。

不过,主要从事制造及销售慢回弹枕头、床垫及床褥,及聚氨酯泡沫的业务的盛诺集团(1418)于今年上半年的财务表现则可能未如理想。

去年度,盛诺的纯利按年减少45.6%至1亿元,主要由于美国生产设施试产产生亏损净额3,310万元;亦因分阶段收购Dormeo录得6,110万元亏损。而今年上半年由于美国厂房试产的成本,以及甲苯二异氰酸酯的价格高企,而且为应付今年下半年的客户订单的预期增长,集团今年上半年产生额外市场推广及物流开支。因此,预期集团的生产及营运成本高昂,将对今年上半年的整体财务表现构成不利影响。

相关文章 :

安踏体育积极拓展儿童市场 安踏体育旗下设有多个品牌,近年亦积极拓展儿童市场,旗下儿童品牌“安踏儿童”,目标是0至14岁婴童的大众市场,集中在内地二、三线城市,2015...
内地电影业投资持续 有利票房 中国广电总局电影资金办网站公布,截至1月31日农历鸡年正月初四,春节档期票房5天累计突破20亿元人民币。去年末,中国电影银幕已超过4万块,跃...
深高速路费收入稳定增长 今年首三个月,广东省深圳地区及中国其他省份日均混合车流量全线上升,按年升幅介乎4.2%至33.7%,料可为相关类型股份带来稳定收入......
内地医疗集团积极开拓新医院 环球医疗主要业务为向内地医疗机构提供融资租赁服务,另外亦积极拓展医院投资管理业务。附属环球租赁公布截至3月底止首季业绩显示,根据中国会计准则...
六月大市 有待重整 踏进六月份,大市可能会先稍作消化及回调,待整固过后才重组升势,故目前宜睇紧10天线之支持,此防线一旦有失,可能表示整个续寻顶之市势已开始进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