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转介知多少

香港楼价堪称全球第一,多数置业人士会以杠杆方法向银行借贷入市。然而,“按揭”这门学问易学难精,当中牵涉不同情况下的楼控措施,同时买家亦要计算好自身负担及供款能力,加上每间银行的按揭计划内容不一,因此不少置业“初哥”会感到困惑,无从入手,因而需要寻找按揭转介的协助。

作为银行及金融机构与按揭借贷人之间的中介角色,一间称职的按揭转介公司,会根据借贷人的理财需要以及预算,提供详尽的分析及评估,并为借贷人拣选几间最适合的银行申请按揭,当中按揭转介并不会收取客人任何服务费。对于置业“初哥”,可根据以下5大方向考量及拣选一间正规的按揭转介公司。

  1. 信誉良好:口碑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历史悠久、信誉良好及实力雄厚的按揭转介公司,让客人增添信心。
  2. 规模雄厚:与市场上的银行及金融机构合作数量愈多,愈能了解楼按市场的动向,并能实时掌握最新一手资料,如按揭计划及最新优惠。
  3. 一站式服务:由了解客人需要,安排免费服务及估价,介绍、分析及评估最合适的按揭计划。
  4. 专业人员跟进:由申请至批核,专业的按揭转介公司会安排专业人员跟进及了解客人的按揭需要,解答客人任何疑难,即时推介合适银行及安排按揭申请。
  5. 方便快捷:提供多个平台及渠道与客人沟通,无论是致电、网上或面谈,根据客人喜好提供贴心及详尽的服务。

亦有不少人喜欢亲力亲为,自行寻找银行,但总会遇上各种突发状况。有买家亲身到银行分行查询及申请按揭,但分行并没有提供专业按揭咨询,最终令买家白行一趟。此外,亦有买家所拣选之银行因积极争取生意,令按揭申请大塞车,买家终日提心吊胆,害怕未能于成交日期前提取按揭。如有按揭转介的专业协助,则可让置业人士省去不必要的烦恼及时间。

市场出现个别按揭中介以“高回赠”作招徕,只转介声称高回赠之银行给客人,事后便不作跟进,事实上对银行审批方式及准则缺乏了解。客人自行去银行申请,遇上突发事情,最终影响批核,导致未能上会及影响成交,有关中介亦只会推卸责任,甚至教唆客人胡乱向银行投诉,有关事情屡有所闻。

置业是人生大事,申请成功以及拣选最合适的银行及按揭计划才是首要目的,因此建议置业人士参考以上5点,拣选合适、可靠及专业的按揭转介公司,确保置业过程畅通无阻。

相关文章 :

上半年楼按市场的回顾与前胆(上) 分别回看香港今年的楼市及按揭市场,变化可谓十分之大。就按揭市场而言,今年初市场仍在讨论加息机率,但及至年中,联储局已由鹰变鸽,不仅放寛减息幅...
上半年楼按市场的回顾与前胆(下) 从外围经济因素、美国联储局减息机会,到本港的政经不穏定,综观形势观望,详细分析按揭市况的变化与楼价走势的关系,继而对香港2019年下半年的楼...
荃湾新盘按揭通识 一如市场所料,上月底美联储宣布减息0.25厘,是近11年后再次启动减息,而香港银行暂未跟随,维持最优惠利率(P)不变。根据美联储委员于会后的...
捉紧“转按”低息高回赠尾巴 虽然美联储已减息四分之一厘,但香港除了未有条件跟减之外,更有可能“加息”,不过并不是加最优惠利率,而是调整按揭计划的息率,令实际按息增加…...
以港按息承造深圳置业按揭 自“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后,跨境工作的机会增加,加上高铁、港珠澳大桥及深中通道等交通基建发展,香港与内地的联系将更见紧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