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波疫情下 物业成交料回落

新一波疫情爆发,除每日确诊人数及疫区范围持续受到追踪外,“疫”市下楼市发展亦受到市场的关注。

受疫情转差的影响,部分二手业主减价求售意欲明显增加,市场上出现一些二手减价、蚀让成交个案的报导。根据“美联信心指数”,最新报66.5点,按周下跌约2.8%,令到减价盘比率有上升迹象。

虽然有部分业主看淡后市而选择离场,令到减价盘比率有上升的情况出现,但反观一手市场,推盘仍然保持活跃。两个位于屯门的全新盘合共提供逾870伙即将登场,其中位于屯门海皇路的楼盘将于本周六(7月25日)展开首轮108伙销售,在收票理想的情况下,料销售表现不俗。此外,位于屯门青山湾的新盘亦刚公布价单,涉及123伙单位,预计本周末开始收票。两个全新盘推售料有助带动一手成交!

一手推盘的速度仍需观乎疫情的走势,但发展商为未雨绸缪,仍积极为旗下项目申请预售楼花同意书,以便日后推盘更具灵活性。上半年新申请预售楼花同意书的住宅单位合共高逾1.27万伙,已超越去年全年约1.03万伙,并高出逾2成。

总括而言,受疫情影响,7月份下半月销售量放缓,预计7月份一手市场售约1,200伙,较6月份逾1,400伙回落约15%。至于二手方面,减价盘虽然增加,但鉴于近期疫情持续扩大影响,预期二手交投承接将放缓,估计二手成交量将由6月份逾4,000宗,下跌至7月份约3,500宗水平。

相关文章 :

住宅交投短期受压 惟疫情一旦稳定将反弹... 虽然短期一二手交投受疫情影响而有所下跌,但观乎过往表现,一旦疫情稳定过来,物业交投将会反弹…...
疫市下 今年暑假租务不如往年 暑假向来为传统租务旺季,但往年传统租务旺季已于第二季开始展开,成交畅旺更延续至第三季,高价抢租甚至一次过预缴全年租金租住单位情况司空见惯…...
疫情渐现曙光 酝酿新一轮推盘潮 楼花“零”新申请并非新鲜事,于去年8月份及12月份亦曾出现。观乎本月有多个全新盘准备推出,可见新申请预售楼花同意书数目的多寡与发展商的推盘意...
卖地好 楼市好 地价楼价升势头将持续 卖地市场与楼市一向有着相互影响的关系,往往是一荣俱荣,最近短短1年半所发生的情况已体现出“卖地差,楼市差”及“卖地好,楼市好”的景象......
港楼无大跌近忧 多项因素撑楼市 市场有言论看淡后市,指楼价下跌的原因是预期本港人口老化,虽然本港人口老化确是一个潜在问题,但人口结构只是影响楼市的因素之一,加上该因素本身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