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定价克制 一手交投回暖

过去周末有全新新盘开卖,销情理想下,带挈一手交投稍见回暖,上周末新盘销售重上逾百伙水平,按周急升逾倍。反观,二手交投则持续淡静,综合分行资料,全港35个大型屋苑宗数每况愈下持续寻底,于过去一周(7月31日至8月6日)仅录27宗买卖,较前一星期(7月24日至7月30日)的37宗下跌约27%,宗数不但连跌3星期,并且创出6周新低纪录,反映现时二手承接力相当薄弱。

上周末登场的市区全新新盘,因主打细单位,涉及银码较细,加上定价克制,正正迎合刻下不少上车客的“胃纳”,故吸引不少准买家蜂拥入市,最终录得首批近百伙单位即日沽清的佳绩。而当中不少买家为八十后,部分需由父母协助上车,反映现时年轻一辈“靠父干”才能上车的趋势愈见普遍。

继上周末市区新盘应市后,多个项目亦部署登场。而最新7月份获批预售楼花共有4个项目,涉及伙数接近1,400伙,较6月份约360余伙急升约2.8倍,单位伙数更创3个月新高,其中以日出康城第IVA期(1,040伙)最为瞩目。与此同时,7月份共有2项预售楼花同意书新申请,涉及伙数接近1,700个单位,按月急升约4成,当中包括日出康城第V期(1,600伙)。

值得留意,属供应重镇的将军澳区,随着区内两大项目先后获批预售及递交预售申请,连同区内其他公私营待批楼花项目计算在内,所涉伙数超过4千伙,料势成市场焦点。

若连同之前已批出但尚未发售之主要新盘合计,现时接近2,600个可随时推出市场的全新新盘楼花,再加上逾9,000个待批住宅单位,料一手将持续主导大市,相信只要一手新盘定价克制,将能刺激市场积聚购买力再度释放,预期一手销售可望延续上半年旺势。

相关文章 :

一手潜在供应续平稳 新盘订价克制奏效开良局... 上周五政府公布最新“私人住宅一手市场供应”数字,截至去年第4季,未来3至4年潜在一手私宅新供应有9.3万伙(包括建筑中仍未售出、已落成仍未售...
剖析支持楼市之动力 息口低企是支持楼市的动力之一,除息口外,供应亦是影响楼市的重要因素。日前政府公布最新“私人住宅一手市场供应”资料,截至今年第二季,未来3至4...
内忧外患夹击 楼市“熊出没注意” 料全年二手住宅注册量仅录约40,000宗,有机会创出自1996年有纪录以来新低,届时宗数将“差过沙士”,较2003年沙士时期录得的全年逾4....
社会气氛若缓和 积聚购买力可望逐步释放... 特首刚宣布撤回修例,若近期社会气氛因此而缓和,相信将有助积聚购买力逐步释放。而踏入9月份,多个全新新盘摩拳擦掌,准备登场应市。预期在发展商普...
2020年楼市前瞻 2020年全港有机会推出市场的全新楼盘项目超过27,000伙,但值得留意的是,虽然2020年列队登场的全新新盘众多,惟总结往年经验,每年登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