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成资金驻站 豪宅吸金能力强劲

今月一手市场多盘齐发,全新盘攻势一浪接一浪,打破早前“闷局”,在本地住屋需求依然殷切下,全新盘甫登场门庭若市,销售成绩理想,带动市场气氛畅旺。

综合<<一手住宅物业销售资讯网>>资料显示,本月首26天新盘销售合共录近1,500伙,料全月可挑战逾2千伙水平,按月增加逾倍外,届时亦将创近1年新高。新盘旺场,除了积聚多时的购买力逐渐释放外,发展商贴市价推售,亦是新盘吸客的动力之一。

观乎今月开售的全新盘,主要以中小型单位为主,故该类型单位成交主导一手市场。上述近1,500伙一手销售中,1,000万元或以下单位已售出逾1,030伙,占比高约7成。若与4月全月约560宗对比,更高出约8成半,成为推升今月新盘销售量的主要动力。

中小型新盘备受市场追捧的同时,豪宅新盘亦吸引市场资金流入,销售表现不俗。当中逾5,000万元单位于本月首26天已售出约29伙,较4月全月高逾6成;豪宅新盘吸金能力更强劲,该类银码单位首26天共录逾34亿元成交,较4月全月飙升约1.1倍,当中不乏创高价成交个案,反映新盘豪宅有价有市。

5月一手市道畅旺,展望6月,除非外围因素突然变差,如中美贸易战再度升温,影响推盘部署,否则相信发展商推盘意欲方兴未艾,将继续乘胜追击,6月新盘市场将继续百花齐放,以贴市价登场,料6月新盘销售气氛可望延续5月旺势。

最后,本栏认为,全球放水,资金寻出路,加上目前息口仍属低水平,相信“砖头”仍然是不错的资金驻站。而近月众多全新盘蜂拥而出,吸引不少准买家的目光,相信短期内楼市焦点将持续集中于一手市场。

相关文章 :

2018年本港楼市前瞻 在本年即将完结之时,本栏将展望2018年楼市去向和走势。一手住宅市场方面,综合市场最新资料,预料全港有机会推出市场的全新项目逾26,000伙...
内忧外患夹击 楼市“熊出没注意” 料全年二手住宅注册量仅录约40,000宗,有机会创出自1996年有纪录以来新低,届时宗数将“差过沙士”,较2003年沙士时期录得的全年逾4....
社会气氛若缓和 积聚购买力可望逐步释放... 特首刚宣布撤回修例,若近期社会气氛因此而缓和,相信将有助积聚购买力逐步释放。而踏入9月份,多个全新新盘摩拳擦掌,准备登场应市。预期在发展商普...
如何看待今年楼市调整期 即将公布的施政报告,料楼市的部分将成为市场焦点。相信施政报告将在房屋政策方面有不少着墨,特别土地回收方面。预期相关新措施的公布或可减轻市场对...
放宽按保“满月” 交投立竿见影 放宽按保后首幅住宅地皮亦于日前开标。涉及住宅官地为启德第4A区2号地盘,由财团以逾159亿元夺得。随着政府积极打造九龙东成为香港另一个核心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