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酒店市场有望好转

中国内地为香港最大市场,占访港留宿旅客总数近三分之二,而随着内地访港留宿旅客于2017 年上半年持续回升,香港酒店市场的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于同期亦见进一步改善。

大酒店(45)于亚洲、美国及欧洲拥有十间半岛品牌豪华酒店的权益。截至今年6月30日止6个月的收入为25.96亿元,略少于去年同期的26.06亿元,主要由于集团自终止经营国泰航空于香港国际机场的贵宾室后,半岛会所管理及顾问服务于2017年的收入减少,并由酒店分部的收入增长抵销所致。

集团收入主要来自香港,按业务分部而言则来自酒店分部,占整体收入76%。酒店分部收入增加,主要由于王府半岛酒店的客房经翻新后逐步投入营运所致。商用物业分部于2017年上半年表现良好,收入增长2%至4.66亿元,此乃主要由于凌霄阁摩天台428的入场费收入增加。会所与服务分部收入减少,乃主要由于前述半岛会所管理及顾问服务的收入减少所致。

期内,纯利则按年增加1.62倍至5.19亿元。营业项目的净现金收入达4.63亿元,按年少20%。按净借贷占净借贷与股东资金总和的百分比计算的资本与负债比率较去年底上升1个百分点至13%。

另外,朗廷—SS(1270)受入住率上升所带动,香港酒店的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展现出持续增长的动力,由2016年上半年按年下跌6.4%及2016年下半年按年增长0.5%后,至2017年上半年按年增长1%。酒店组合于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所取得的3.9%增长,较甲级高价酒店的2.2%跌幅,及乙级高价酒店的2.9%增长优胜。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或房间收入的增长部分,被餐饮业务收入偏软所抵销。

今年首六个月,朗廷计及投资物业(酒店组合)公平值变动增加2.96亿元,使股份合订单位持有人应占溢利上升55.2%至4.1亿元。中期的可分派收入为2.1亿元,即期间可分派收入总额的100%。负债比率为35.7%,较去年底及去年同期改善0.4个百分点。

相关文章 :

华润医药受惠行业整合 内地人口老化和城镇化发展,对医药的需求料有增无减。另外,“两票制”实施方案逐步落地,对医药流通行业实质性的重大影响将在未来两年体现,预期有助...
本港美容服务品牌受惠内地需求增长 内地受惠于平均家庭收入持续增加及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美容服务的需求渐见增长,故不少本地品牌亦开拓内地市场......
内地大型零售商表现两极 高鑫零售在中国经营大卖场及电子商务平台,主要以食品、杂货、家居用品、纺织品及一般商品为主的商品。截至今年6月30日止,销售货品所得营业额按年...
内地公路的收费稳定增长 今年上半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按年增长6.9%,国民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有助公路运输及物流整体需求的增长。收费公路是周期长......
沙发制造商续在内地增产能 敏华控股(1999)于北美、欧洲及其它海外市场,向零售商及分销商销售功能沙发为主的沙发产品,于中国市场向沙发分销商批发销售沙发及配套产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