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港美容服务品牌受惠内地需求增长

本地美容服务市道继续停滞不前,反观内地受惠于平均家庭收入持续增加,及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美容服务的需求渐见增长,故不少本地品牌亦开拓内地市场,不限于在内地开分店,或推动内地旅客赴港接受美容疗程。

香港医思医疗集团(2138)主要提供医疗、准医疗及传统美容服务,销售护肤及美容产品。截至今年5月底,集团拥有38个中心提供医学美容、传统美容、健康管理、脊医及物理治疗等服务。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集团纯利按年升35.1%至2.01亿元,营业额按年升36.88%至9.65亿元。期内,年内订立的销售合约按年升44.3%至9.7亿元,表现不俗。

集团预期,医疗旅游将成为香港医学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除了于中国开设自营的医疗美容诊所及配套的美容健康管理服务外,集团亦进一步扩展于医疗旅游业的业务,集团自营的旅行社将可应对一直增长的医疗旅客数目。来自内地旅客的收入占整体收益,于过去3年持续上升,期内更已升至25%,集团已于广州及上海开设医学美容诊所,目前亦正在筹备于深圳开设新的医学美容诊所,预期于今年开业。

另外,奥思集团(1161)亦经营美容服务及零售护肤及美容产品。截至2017年3月31日止6个月,集团的美容服务及零售业务之销售组合比重为77.2%及22.8%,与上财年同期的73.3%及26.7%有所改变。期内,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上升3.5%至约3.27亿元,主要由于改变销售组合,来自服务业务的贡献趋增所致。毛利率亦由去年同期的90.4%轻微上升至91.6%,主要由于服务业务占销售组合较高比重所致。

集团指,主要的美容服务品牌--水磨坊美容中心于中国内地的表现尤其要好,该品牌于期内在香港的销售亦温和增长。于今年3月底,集团共经营15间水磨坊美容中心、3间水之屋水疗中心、6间奥思医学美容中心及2间Oasis Homme中心。于内地,集团继续经营3间自营水磨坊美容中心。

相关文章 :

本地酒店市场有望好转 中国内地为香港最大市场,占访港留宿旅客总数近三分之二,而随着内地访港留宿旅客于2017 年上半年持续回升,香港酒店市场的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于...
华润医药受惠行业整合 内地人口老化和城镇化发展,对医药的需求料有增无减。另外,“两票制”实施方案逐步落地,对医药流通行业实质性的重大影响将在未来两年体现,预期有助...
宇华教育持续扩张学校规模 内地居民生活水平提高,财富效应推动消费升级,家长更愿意花费在子女身上,有助带动民办学校市场的需求......
高鑫零售线上线下业务惹憧憬 内地人均收入,消费升级。高鑫零售以“欧尚”及“大润发”品牌在中国经营大卖场,及电子商务平台。去年度集团新开设18家大卖场,期末共有461家综...
好孩子国际短线走势有望改善 好孩子国际专注于儿童耐用品,主要产销婴儿推车、儿童汽车安全座等相关设备。随着,内地城镇化发展和财富效应,人均收入增加,家长更愿意费在小朋友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