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楼价指数”连跌6周 按周跌0.17% “美联信心指数”按周跌3.5% 连跌2星期 创13周新低

“美联信心指数”(MCI)最新报49.4点,按周下跌1.8点,跌3.5%,连跌2星期。楼市焦点持续集中一手市场,新盘抢占购买力,部分急于沽货业主减价求售,减价盘数目增加,令信心指数进一步下跌,并创13星期新低(见图)。

根据美联物业网站的减价盘比率反映,在全港3区之中,新界区减价盘比率为3区最高;若以细区划分,减价盘比率最多的三个区份分别是九龙湾、荃湾、杏花邨。

若以单位面积划分,减价盘比率首3位排名连续5星期不变,减价盘比率最多的是实用面积约431至约752平方呎的B类单位;其次是实用面积约430平方呎或以下的A类单位;紧随其后的是实用面积介乎约753至约1,075平方呎的C类单位。

 “美联楼价指数”按周跌0.17%

楼价方面,“美联楼价指数”最新报166.72点,按周跌0.17%,连跌6星期;若与四星期前相比,则跌0.75%;而本年迄今跌2.85%(见表)。

“美联楼价指数”按周下跌,主要因新界及港岛楼价下跌所致。“美联新界楼价指数”最新报154.26点,按周跌0.39%;比起四星期前则跌0.63%,该区楼价本年迄今跌2.89%(见表)。

“美联港岛楼价指数”最新报178.04点,按周跌0.13%;较四星期前亦跌0.6%,而该区本年迄今楼价跌3.33%(见表)。

反观,“美联九龙楼价指数”最新报169.59点,按周升0.11%;惟较四星期前相比仍跌0.98%,而该区本年迄今楼价依然下跌2.53%(见表)。

“美联信心指数”(MCI)简介
“美联信心指数”(MCI)是根据美联物业网上揾楼的网盘价格变化制作而成,于每个星期一公布,从网盘的价格转变,反映业主的放盘态度,以作为未来楼价走势指标。指数上升代表减价盘减少,楼价上升机会增;指数下跌代表减价盘增加,楼价下跌机会大。信心指数走势是徘徊于0至100之间,100点表示放盘业主全面看好,0点则表示放盘业主全面看淡,“信心指数平均值”则是此指数由2018年初至今的平均值,属睇好或睇淡后市的分界线。当“美联信心指数”(MCI)跌穿此指数的平均值时,表示楼价有机会由升转跌或跌势加快。当“美联信心指数”(MCI)升穿此指数的平均值时,表示楼价有机会由跌转升或升势加快。指数的升跌幅并非直接反映楼价升跌幅,但从指数走势可推测4星期或之后楼价向上或向下的趋势。 

“美联楼价指数”简介
美联楼价指数乃根据全港138个著名中小型私人屋苑的成交个案,计算加权平均数,而于08至21年以100个屋苑计算,08年前则以50个屋苑计算。最新美联楼价指数大致反映两周前签署买卖合约的物业楼价。计算成交的过程或会删减部份特殊的成交个案,并于每周一公布。

延伸阅读:

入市备忘

首期以外支出 | 入市二手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管理费知多啲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按揭专家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相关文章 :

“美联信心指数”连升2周 徘徊“信心指数平均值”以下 减息逢环球股灾 业主信心未复 楼市好淡争... 随着笋盘被市场消化,减价盘进一步减少,“美联信心指数”(MCI)连升两周,指数最新报54.5点,较前一周的48.3点上升12.8%(见图)。...
“美联信心指数”连升3周 仍未升穿“信心指数平均值” 股市波动阴霾 料楼市好淡争持格局未改... 笋盘持续被市场消化,减价盘进一步回落,“美联信心指数”(MCI)连升3周,指数最新报59.0点,较前一周的54.5点上升8.3%(见图)。因...
全球经济受肺炎疫情影响 股市反复波动 “美联信心指数”连升3周后再度回落 按周跌0.8%... “美联信心指数”(MCI)连升3周后再度回落,最新指数报58.5点,较前一周的59.0点下跌0.8%(见图)。全球肺炎疫情未止,在担忧环球经...
肺炎疫情未止 业主信心续挫 “美联信心指数”按周续跌1.4% 本年迄今楼价累积跌幅扩至2.27%... “美联信心指数”(MCI)连跌2星期,最新指数报57.7点,较前一周的58.5点下跌1.4%,连跌2星期(见图一)。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
【领先指标】信心指数连跌3周 减价盘显著上升... “美联信心指数”(MCI)连跌3星期,最新指数报46.7 点,较前一周的57.7点大跌19.1%,指数连跌3星期,至近2个月的低位(见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