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手实战】新盘按揭4大FAQ!

发展商在推销新盘期间,会推出一系列按揭供款计划助买家上车,究竟要如何选择才能赚尽优惠?新盘按揭4个FAQ为你解答!

 

Q:即供折扣优惠比建期多?

A:现时新盘按揭主要有两种供款方法,第一种为即时上会及供楼(即供),第二种则是正式收楼前才上会(建期)。发展商会提供不同的即供优惠,例如90、120、180及360日即供计划,以120日即供为例,签订临约后120日内要承造按揭缴付尾数。通常缴付尾数时间愈短,优惠愈多,90日即供付款计划通常会较120日更优惠。

发展商提供的即供折扣通常为3至9%不等,建期则通常维持原价,假设物业为600万,90日即供折扣为6%,折扣后为564万,两者中间相差达36万,足够用于支付装修费用。在此情况下,如果买家有充足资金,大部份会选择即供计划,以获取更多优惠。不过,最终每个发展商推售的新盘按揭优惠各有不同,选定心仪的楼盘后,可以向按揭专家咨询。

 

Q:新按保措施的适用范围?

A:首次置业人士如果想要买入一手楼时使用新按揭保险计划,便不能使用即供付款。10月政府公布新按保措施,首次置业人士可申请最高9成按揭贷款,楼价也从400万元提升至800万元;而可申请最高8成按揭贷款的楼价上限由600万元提升至1,000万元,惟新措施只适用于已落成住宅物业,因此仅限于建期付款。

 

Q:会出现估价不足吗?

A:如果最终选择建期付款,须等待发展商通知收楼后申请按揭,届时如果遇上楼价下跌,银行则有可能估不足价,买家便需要支付首期差价。例如买家购买楼花时的楼价为600万元及预计承造8成按揭,贷款额达到480万元,首期开支只需120万元;但假设当业主收楼时银行估价下跌至500万元,8成按揭下贷款额则会跌至400万元,首期要增加至200万元,买家则要预备额外80万元的首期开支或提供按揭成数至9成。

 

Q:高成数按揭一定会批吗?

A:近年发展商为了吸纳新盘买家,会推出银行或其指定财务公司高成数按揭计划。通常,这种计划的入息要求会较银行宽松,使得难以承造银行按揭的人士都能入市。不过发展商按揭计划的审批标准由其指定的财务机构决定,不是一定可以获批,加上高成数按揭的息率一般会较银行高,还要留意其后息率也有机会增加。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新盘按揭】买一手楼,“即供”VS“建期”谁着数?... 置业新手Lucas和女友即将结婚,由于女友独爱新盘,Lucas打算用毕生积蓄买入一手物业。然而新盘按揭计划选择多,即供和建期各有优势,应该怎...
【一手攻略】发展商高成数按揭着数吗?有什么风险?... 临近农历新年,多个发展商推出新楼盘,并提供不同的按揭优惠帮助置业人士上车。不过,有关计划是否百分百着数?有什么细节需要注意?...
【新盘按揭】“免息供本”“免息免供”着数吗?... 新盘的付款方法五花八门,最近位于长沙湾新盘的发展商更新付款办法,推出九成按揭计划及第二按揭计划,两个计划分别享有首年“免息供本”及“免息免供...
【个案分析】4招解决“呼吸Plan”危机 “呼吸Plan”可豁免压力测试及短期低息,但经过蜜月期后若未能经过压测转按,有可能要挨高息。要解决危机,可使用转按、定息按揭、卖楼及出租物业...
【屯门海皇路新盘】按揭Plan及供楼优惠懒人包... 新界区下半年第一个推出的新盘为屯门海皇路项目,是次提供了“现金PLUS付款计划”、“现金尊贵付款计划”及“灵活EASY付计划”三种付款方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