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信心指数”按周续升2.4% “美联楼价指数”按周升0.03%

“美联信心指数”(MCI)最新指数报63.9点,按周升1.5点,升幅约2.4%,惟升幅收窄。指数上升反映减价盘数目有所下调,而指数亦已连续两星期维持于指数平均值之上(见图)。不过,上周有大型机构大幅裁员,此消息对业主信心的影响,将逐步于信心指数反映出来。

 

根据美联物业网站的减价盘比率反映,在全港三区之中,新界区减价盘占比较高,而全港减价盘占比最多的头三个地区依次为荔枝角、天水围及深井,天水围已连续两周位于首三位。

若以单位面积划分,是次减价盘集中于面积介乎431至752平方呎的B类单位,而其次则为面积少于431呎的A类单位,反映是次减价盘以小型单位为主。至于其余面积单位的减价盘数目则较低,当中以面积大于1,721平方呎的E类单位录得最少减价盘。

 

“美联楼价指数”按周升0.03%

楼价方面,“美联楼价指数”最新报165.63点,按周升0.03%;与四星期前相比则录约0.8%升幅,而年内迄今升0.38%(见表)。

若以3区划分,“美联九龙楼价指数”最新报159.95点,按周升0.43%,比起四星期前升0.65%,而该区楼价本年迄今累积上升2.53%;“美联新界楼价指数”最新报156.83点,按周升0.02%,较四星期前升1.21%,而本年迄今则累升0.9%(见表)。

反观,港岛区方面,“美联港岛楼价指数”最新报182.65点,按周跌0.73%,比起四星期前跌0.04%;而该区本年迄今楼价累积下跌1.81%(见表)。

 

“美联信心指数”(MCI)简介

“美联信心指数”(MCI)是根据美联物业网上揾楼的网盘价格变化制作而成,于每个星期一公布,从网盘的价格转变,反映业主的放盘态度,以作为未来楼价走势指标。指数上升代表减价盘减少,楼价上升机会增;指数下跌代表减价盘增加,楼价下跌机会大。信心指数走势是徘徊于0至100之间,100点表示放盘业主全面看好,0点则表示放盘业主全面看淡,“信心指数平均值”则是此指数由2018年初至今的平均值,属睇好或睇淡后市的分界线。当“美联信心指数”(MCI)跌穿此指数的平均值时,表示楼价有机会由升转跌或跌势加快。当“美联信心指数”(MCI)升穿此指数的平均值时,表示楼价有机会由跌转升或升势加快。指数的升跌幅并非直接反映楼价升跌幅,但从指数走势可推测4星期或之后楼价向上或向下的趋势。

 

“美联楼价指数”简介

美联楼价指数乃根据全港100个著名中小型私人屋苑的成交个案,计算加权平均数,而于08年前则以50个屋苑计算。最新美联楼价指数,是以美联物业收集于10月14日至10月20日签订正式买卖合约的成交计算,主要反映9月30日至10月6日的二手市况,属临时数字。日后将根据土地注册处的买卖登记个案而作出修订。计算成交的过程或会删减部份特殊的成交个案。

相关文章 :

【领先指标】信心指数连跌3周 减价盘显著上升... “美联信心指数”(MCI)连跌3星期,最新指数报46.7 点,较前一周的57.7点大跌19.1%,指数连跌3星期,至近2个月的低位(见图),...
二手交投上升 减价笋盘消化 业主信心回稳 “美联信心指数”按周微升0.6%... “美联信心指数”(MCI)最新指数报47.0点,较前一周的46.7点微升0.6%,指数连跌3星期后止跌回升(见图一)。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
疫情趋稳交投上扬 “美联信心指数”连升两周 “美联楼价指数”连跌9星期后喘定 按周微升约0.03... “美联信心指数”(MCI)最新指数报49.1点,较前一周的47.0点微升4.5%,指数连升两星期(见图一)。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指出,随...
减价盘降交投仍升 “美联信心指数”连升三周 “美联楼价指数”连升2星期 按周升约0.33%... “美联信心指数”(MCI)最新指数报52.3点,较前一周的49.1升6.5%,指数连升三星期(见图一)。美联物业首席分析师刘嘉辉指出,近期本...
“美联信心指数”连升4周 升穿“信心指数平均值” “美联楼价指数”连升3星期 按周升约0.36%... “美联信心指数”(MCI)最新指数报63.2点,较前一周的52.3大升20.8%,指数不但连升四星期,更升穿“信心指数平均值”(见图一)。美...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