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龙站上盖】西九豪宅蓝图Union Square 新一代豪宅典范

要数近年的豪宅区,西九龙Union Square当之无愧。未听过Union Square?那么九龙站上盖,大家一定听过了吧﹗

事实上,自港府拍板兴建九龙站,其上盖亦成为重点打造的高级综合商住发展项目,命名为Union Square。由港铁公司联同九龙仓集团、恒隆地产、永泰控股及新鸿基地产合作发展。

项目总面积达109万平方米,共分为七期发展,当中第五期是大型商场圆方,第七期是全港最高建筑环球贸易广场(ICC),其余期数都是住宅项目。

位于这区的商场、写字楼、酒店,全属香港最高档级别,住宅质素自然不失礼,不但拥有豪宅级配套,外型设计也独特非凡,五个屋苑中有四个打入了全港十大最高住宅建筑,迅速成为香港豪宅界新星。

第一期  –  漾日居  2000年入伙

漾日居是最早落成的住宅项目,共有6座大厦合共1288伙,单位有两房至四房选择。1999年首次开售时,当时建筑呎价达到5678元,后来因为爆发沙士兼经济萎缩,楼价曾一度下跌,但随着其他豪宅、圆方、ICC、以至高铁落成,楼价又随即拾级而上。根据美联网站,现时屋苑平均实用呎价已升至约24000元*水平。

漾日居
漾日居

屋苑设有豪华会所,有室内恒温永池、健身室、会议室等,另外有空中花园,配套属五星级水准。艺人蔡卓妍、叶璇也曾在早年入住屋苑,而十优港姐麦明诗的父母也在2012年以1250万元联名购入一个低层单位。

第二期  –  擎天半岛  2002年入伙

擎天半岛是Union Square中最大型的住宅屋苑,分两期发展合共五座物业,单位总数逾2100伙,其中第一座及第二座高度分别为256.3米及236米,是目前全港第三及第六高的摩天住宅。间隔由二至四房不等。住客会所属顶级管理水准,有超过30项设施。

擎天半島
擎天半岛

擎天半岛在2001年推出首批单位时,正值楼市下跌之时,所以建筑呎价仅3970元,时至今日,平均实用呎价已升至约28000元*水平,被灌以“升幅王”之名。名人业主包括歌星叶丽仪、瑞信私人银行大中华区副主席陶冬等。

第三期  –  凯旋门  2005年入伙

凯旋门虽然属Union Square第三期,但却是第四个入伙屋苑,由4座建筑组成一个拱门形状,因而命名。其建筑高度达231米,在全港住宅中排名第八高。屋苑提供1054个单位,实用面积介乎395至4263平方呎,间隔由一至七房不等,适合不同人士的需要。

凱旋門
凯旋门

特色户之中,有5伙天际独立屋,位处各座最高三层,部分采三复式设计,实用面积由2522至4236平方呎,部分更连顶层私人泳池、空中花园连露台等。而屋苑最瞩目是其摩天住客会所,设有25米的空中恒温泳池,可以一边畅泳,一边欣赏维港海景。

凯旋门推售时正值楼市气氛好转,首日推出合共500伙,全部即日售罄。当时海景单位呎价达1.3万至1.8万元,而特色单位呎价更达到2万至2.85万元,反应相当热烈。

第四期  –  君临天下  2003年入伙

君临天下由3座楼高255米的建筑组成,为全港第四高的住宅大厦。屋苑提供1122个单位,实用面积由808至2355平方呎,属二至四房间隔。

君臨天下
君临天下

屋苑以一字型排开,配上全幅落地玻璃,气派不凡之余,大部分单位可享无敌海景,居于高层单位的住户,确有“君临天下”之感。会所设施多元化,除常见的泳池、健身室外,还有雪茄室、芬兰浴室、钢琴室等。

君临天下于2004年开售,首批单位平均呎价为9067元,已较擎天半岛开售价回升不少。

第六期  –  天玺 2007年入伙

于2007年入伙的天玺,是全港最高的住宅大厦,由两座约270米高的摩天大楼组成,配上玻璃幕墙,而平台的巨型玻璃幕墙内,更有由20多万块珍贵黄宝石水晶镶嵌的特大金色天玺征号,而占地约10万平方呎的六星级会所,发展商称建造费达5亿元,其中两个名为“银影池”和“金镜池”泳池,占地近2万平方呎,足见项目有多尊贵。

天璽
天玺

单位方面,屋苑共有825伙,标准单位实用面积由800至2200平方呎不等,单位用料讲究。其中天玺I座分为5个区域,每个区域都有独立的住客大堂及升降机,私隐度极高。天玺II座则是综合性建座,1至38楼是W Hotel,50至70楼是服务式住宅,其余是住宅楼层。

位于顶层91至93楼有三层的空中别墅,面积4000平方呎,有6房3套及6房4套间隔,附带私人泳池及空中花园,极尽奢华。呎价亦属顶级豪宅级别,官方网址显示,2018年一宗一手成交,一个高层面积1469呎单位,成交价为1.066亿元,呎价72570元。

*备注:楼价数据来自2021年5月6日美联物业网站,数据会随时变动,以官网更新为准。

客服热线:2311-1200

相关文章 :

【九龙站】高铁站楼上 极罕有房源来了!... 香港的买房刚需仍然强劲,使得入市态度可保持积极。今天,九龙站Lily为我们带来3个房源,越是全民“捞笋”的时代,越应该开启“精明之眼”,寻找...
【九龙站】精明投资者们 哪个是你看好的稳赚不赔买卖?... 今天九龙站、尖沙咀的3位元网红代理便为我们带来3个优质房源,其中不乏实用户型、特色设计户型以及超级豪宅,精明投资者们,有没有你看好的?...
【九龙站】大单边?凤凰楼层?香港房子竟有那么多密语?... 今天九龙站的厚莉继续带大家去看地段之王的3个优质房源,有、通风、实用率都一流的天玺高层单位;凯旋门的一百五十平方大户;还有擎天半岛的“大单边...
【九龙站】买房送花园车位豪装?请看到最后!... 建议有在香港买房意向的朋友们可以早些开始留意现阶段香港的楼价状况、人气较旺的成交地区、自己心仪的楼盘等,以便万事具备、只欠开关。今天九龙站的...
一条片看九龙站楼巿潜力 九龙站,香港最火红的商往黄金圈﹗坐落巿区心脏与维港之畔, 凭超级铁路网与顶级商往规划,贯通中外,奠定亚洲豪宅新地标。 迎来“高铁大时代”,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