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环线寻宝】古洞、牛潭尾站潜力盘逐个数

笋盘唔一定系指细价楼,大码货都有唔少低水及潜力之选。政府正拟加快兴建北环线,配合新界东北发展计划,目前附近几个大型住宅项目,主打洋房以及独立屋,到底有几大发展潜力?

北环线发展潜力

北环线是由西铁线锦上路至东铁线落马洲支线的新增铁路线,当中新增古洞站,同时还会因应情况在凹头、牛潭尾及新田增设中途站,并向东延伸至粉岭北、坪輋、打鼓岭。当中古洞站预计到2024年落成。

发展潜力方面,北环线其中一个重点发展是将古洞站以及周边发展成新市镇,按照政府的计划,未来潜力居住的人口是来自科学园及周边工作的人士,另外在大湾区发展下,亦会有不少创科人士到内地工作,而选择在古洞站附近居住的话,并到落马洲过境上班亦十分方便,将便利科技园与内地的连接。

沿线多以洋房为主

北环线的潜在车站目前由于交通未算方便,所住的人口不多,住户项目亦多以低密度洋房为主。不过,如果有意在当区置业的人士,不以为洋房以数千万至过亿,实际上相关洋房呎价可能低于1万元,投资者可把握机会提早入市。而作自住人士,其实只要1000多万便有机会买到洋房或别墅单位,适合喜欢低密度环境居住的人士。

其中一个规划的牛潭尾站,附近有洋房项目葡萄园,提供二至三层的别墅,并有10万呎葡萄园农庄,最近30日的平均成交呎价约1.5万元。现时最低放盘为1800万元,面积约1200呎,属四房间隔。

另一个潜在车站新田,附近则有加州花园,共有980间花园洋房,每幢洋房均配有私家车位及花园。最近30日的平均成交呎价约1.1万元,较葡萄园为低。现时最低放盘约1100万元,面积约968呎,属三房间隔。

至于重点发展的古洞站,目前附近的大型住宅项目有天峦以及欧意花园,两个项目都主打洋房以及独立屋,当中较邻近未来古洞站选址的天峦售价由2100万起,平均呎价约1.45万元。另较为远离古洞站的欧意花园的售价则较为低水,平均成交呎价约7000元,不足1万元。放盘单位中,售价最低1400万元,面积约1500呎。

有置业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重现曙光】新界洋房扭转蚀让局面 原因是…... 一二手楼市气氛虽然持续畅旺,不过我们间中都会听闻有蚀让二手成交,当中不少来自新界的洋房项目,而且楼龄新,发展商亦是本地龙头。然而,最近这局面...
揾楼术语大揭祕 –【楼宇篇】 你试过睇楼时,地产代理滔滔不绝地介绍,自己暗地裹却一头雾水听不明白吗?没关系,地产界确是有很多行内术语,大家听不明白也是正常不过。以下就为大...
【名宅传奇】金庸住了11年 山顶道1号见证香港豪宅史... 大宅于上世纪诞生,陪伴着香港由一个小渔村变迁成国际大都市,更见证了香港楼市的起伏。成为名门豪宅的主人固然可喜,但“无价宝”背后的故事,也值得...
【新界豪宅】香港入门级独立屋推介!... 新界区近年来有不少新落成的洋房楼盘,用料及配套都可媲美市区的顶级豪宅。而最吸引的是,价格特别美丽,买家不需要背负大笔房贷,便可以拥有自己的D...
【超级豪宅】九龙塘新盘“喇沙汇”亮相 贵重地段极罕独立屋 价钱笋?... 美联独家新盘洋房项目——喇沙汇,其位于喇沙利道25号,属窝打老道以东,尊享地利优势,全盘仅设4伙复式单位,间隔介乎4套房至5套房,全属大单位...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