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概念】将军澳楼价有望止跌?区内住宅走势大拆解

将蓝隧道及将军澳跨湾大桥正式启用,对外交通理应更加便利,带动将军澳买卖交投。然而,相关基建概念可否令区内楼价止跌,甚至回升?

根据运输及物流局的说法,将蓝隧道及跨湾连接路开通后,可提供新的道路往来将军澳观塘以及东区海底隧道,往来日出康城观塘市中心的行车时间可缩减约20分钟。由于将蓝隧道可分流将军澳隧道繁忙时段估计约30%至40%的车流量,因此,将军澳其他地方的居民也会因出行时间缩短而受惠。

跨湾大桥连接将蓝隧道及日出康城附近的环澳路及环保大道;日出康城的市民新道路开通后,驾车不需绕路,便能直接从跨湾连接路经将蓝隧道到达港岛东,相信是整个将军澳区中最受惠新路开通的地区。新基建项目不仅将会改善该区的交通网络,而基建项目落成后,预料区内住宅需求将会显著增加,即使处于下行周期,亦可以为该区的楼价下跌带来缓冲作用。

另一个重要指标,就是供应量。将军澳南一带新楼推售已告一段落,令近年区内新盘购买力更加集中于日出康城

康城多面看

康城位于将军澳市中心东南方、港铁康城站及将军澳车厂上盖;西面及南面均临海,东面及北面则向山。整个专案的住宅部份分为13期兴建,目前第1至10期已先后落成,第11期已于2022年开售楼花,而余下的第12期及第13期尚未推售。

不过,康城的新供应不知不觉,都已经进入倒数阶段,第11期项目,已经是倒数三期,所以,想享受康城新楼,就要把握入市机会,享尽区内配套收成期。第11期项目共分3阶段发展,共提供1,880伙。2022年6月底推售至今合计售出逾600伙,套现逾52亿元。

將藍隧道通車

同时,康城购物配套日益完善,日出康城大型商场“The LOHAS康城”2020年开业,总楼面面积约48万平方呎,提供近150个商舖,大大改善区内购物配套。整个康城范围,分为13期兴建,预计于2025年全部完成。其他设施再加上邻近的国际学校、足球训练中心、将军澳海滨公园等,充足的民生设施让住户能过上写意的生活。

不过,亦有立法会议员批评,将蓝隧道及将军澳跨湾大桥开通后,现时东区海底隧道严重堵车的情况不会出现改变,道路交通网络并未出现真正的完善。立法会议员兼新界社团联会副理事长李世荣指出,日前港铁将军澳线再次出现严重列车事故,将军澳线列车服务一度暂停,将军澳再次沦为陆地上的“孤岛”。作为一个新市镇,将军澳经已发展数十年,居民人口超过40万人,作为区内居民主要运输工具的港铁也愈来愈拥挤。据统计,每日有超过50万人次乘坐港铁将军澳线,运载量早已饱和,有迫切需要作出优化。

租新楼可考虑海茵庄园及LP10

如果想享受将蓝隧道及将军澳跨湾大桥概念的居住环境,租楼亦是一个选择,位处康城区的新楼海茵庄园,近月陆续入伙,屋苑主打细户型,单位面积属康城一带少见,受不少单身贵族或分支家庭欢迎,有开放式单位近期仅以4位数,即9,200元租出,而现时屋苑约有40个单位放租。目前叫租最便宜的开放式租盘,为1座低层B3室,实用面积203平方呎,叫租9,000元,呎租约45元。海茵庄园的1房户虽然面积较细,但间隔已预留约6呎的衣柜位,而且楼底高约3.5米,方便加设阁楼。

另日出康城LP10近期亦开始入伙,目前提供约100个放租盘,租金叫价由约14,500至41,000元,料迎合大家庭需求的三、四房租盘较为抢手。首宗预租个案为2A座高层B室,实用面积867平方呎,三房套连工人套房,座向西南,望海景。单位原先以30,000元放租,经议价后以27,000元租出,呎租31元。业主于2021年以1,525.3万元买入,现租金回报2.2厘。另1B座高层C室单位,属2房间隔,12月上旬以16,000元租出,平均实用呎租约33元;LP10由两座大楼组成,合共提供893个单位。自去年初推出以来,累售出791伙,占整个期数单位约89%。

如想以较宜人的价钱租楼?在日出康城较早建成的住宅,租金普遍较低;如第1期1个3R座低层B室单位,属2房间隔,2022年12月以14,300元租出,平均实用呎租约28元;同是第1期的1个6L座低层C室单位,属2房间隔,2022年12月以14,000港元租出,平均实用呎租约27元。

延伸阅读:

入市备忘

首期以外支出 | 入市二手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管理费知多啲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租楼攻略

租楼开支 | 入伙盘推介 | 记得打厘印 |

防伏租错楼 | 管理费知多啲

焦点新盘

新盘2022 | 买新楼流程 | 港岛南岸 | 白石角项目 | 元朗站项目

红磡黄埔四街项目 | 锦上路站项目 | 新居屋2022

按揭资讯

高成数按揭 | 林郑Plan 2.0 |

即供VS建期VS先住后付 | 按揭专家

 

 

相关文章 :

【2023买楼】将军澳住宅到底有什么吸引力?... 如果要拆解将军澳楼市畅旺的原因,首先,将蓝隧道及将军澳跨湾大桥于2022年底正式启用,对外交通更加便利,将蓝隧道及跨湾连接路开通后,可提供新...
【频频破顶】近期二手楼的最常创新高区域 原来是….... 其中一个最破顶的区域,就是将军澳康城区。当中位于日出康城5期的MALIBU,1房户不足1个月再录破顶成交,当中3A座高层D室,实用面积369...
【新盘追击】将军澳海茵庄园专攻年青一族... 【on.cc东网专讯】将军澳生活配套日趋完善,尤其日出康城一带,随着新商场,交通基建等陆续落户,近年更吸引年青一族青睐,成为中产人士的聚居地...
【我要做业主2】各路资金捧港楼 综观2021年首8个月内地买家购买一手私宅宗数地区分布,当中最受内地买家钟情的地区为启德区,占约20.6%。近年来成为市区焦点区域的启德,差...
【主题屋苑】喵?汪!盘点 3 个为主子而设的将军澳屋苑... 将军澳位于新界东,占地面积庞大,横跨 5 个港铁站,甚至康文署的宠物公园亦有 3 个,可说是为各“宠宠宠”一族度身订造。其中环保大道宠物公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