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马线揾楼】发掘大围、何文田、红磡潜力盘

相对于屯马线新增车站所带来的鐡路效应,大围、何文田红磡是现有车站,日后屯马线完全开通后,对当区的楼价影响未必太大。不过,有关车站亦有值得留意的地方,一来鐡路沿线配套较好,二来亦憧憬沙中线的开通,日后可直接经东铁线直达港岛会展及添马这些上班热门地方。

大围站

大围站现时是东鐡线的车站,出九龙主要经九龙塘、旺角东。在屯马线一期开通后,将会连接钻石山及启德站,较现时出九龙多一个选择。目前大围站附近的上车盘有富嘉花园,及金禧花园。如果愿意走远一点,距离大围站约一公里远的金狮花园,因为单位较细,是不少买楼人士的上车热门屋苑。

先介绍大围站最近的富嘉花园共有3座,平均呎价约16000元,实呎由426呎至589呎,楼龄为31年。现时一个高层,426呎的单位,叫价680万元,呎价约16000元。

至于远一点的金禧花园,共有6座,实呎由314呎至485呎,平均呎价约17200元,楼龄为35年。最近一宗1月的成交,高层328呎单位,成交价为585万元,呎价约17600元。

而要由车站步行约12分钟的金狮花园,共有13座,实呎由270呎至363呎,平均呎价约15600元,楼龄为34年。最近一宗2月的成交,高层282呎单位,成交价为448万元,呎价约15900元。

大围商户配套

大围站附近的大型商场,距离大围站约700米的新翠商场。同时,亦有较细型的民生商场的金禧花园商场,以及隆亨中心。另外,在距离大围一个站的沙田,亦有大型商场如新城市广场,沙田广场。至于社区配套上,大围站附近亦有车公庙路游乐场,及红梅谷路游乐场。

何文田

何文田站的地理位置并不近爱民邨一带的住宅,反而会较近红磡芜湖街的单幢物业。如要选何文田地区,最近的上车盘要数到居屋俊民苑,该屋苑为40年楼龄,共12座,呎数由485呎至596呎。最近一个已补地价的中层单位,面积485呎,叫价780万元,呎价约16000元。但该屋苑距离何文田站约800米,步行时间约10分钟,而且部份路段是上斜,因此实际时间可能更长。

虽然何文田的住宅并不近何文田,但是其商住配套是足够,商场有爱民邨商场及何文田商场,亦有佛光街体育馆。另外,亦有过海巴士到港岛西一带。

现时何文田站并未连接东铁线,过海要经油麻地线的油麻地站转车,再经荃湾线到金钟。因此,若沙中线开通后,过海时间会更快。

红磡

现时红磡站最近的住宅项目为都会轩,面积由450呎至1398呎,共有2座。最新一月的成交为一个中层单位,面积约478呎,成交价780万元,呎价约16,300元。商场为最近为置富都会。但其他社区配套不多,最近要到黄埔。

与何文田相似,如要经铁路过海到港岛较转折,要经西铁到尖东站,再经荃湾线过海到金钟,因此,若沙中线开通后,过海时间会更快。

想睇埋屯马线大围站、显径站、钻石山站、启德站笋盘?

 客服专员在此为你随时候命!

相关文章 :

【屯马线通车】神秘买家抢先1.9亿扫9伙单位!... 港铁“屯马线一期”于2月14日情人节通车,本次屯马线共有4个车站率先启用,分别为大围站、显径站、钻石山站及启德站。...
【屯马线效应】启德区将成大赢家? 发展多时的港铁“屯马线一期”,已于2月14日正式通车,香港铁路四通八达,而为了配合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及满足市民的交通需求,香港特区政府亦一直...
【屯马线新站】潜力笋盘及配套懒人包... 屯马线三个新车站显径、钻石山站扩建部分及启德站即将于今个月中通车,大大缩短大围出九龙东及港岛东的时间。...
【放水救市】子弹打尽?美国QE能否扭转局势?看信心指数解读楼价走势!... 随着笋盘被市场消化,减价盘进一步减少,“美联信心指数”(MCI) 连升两周,由45.9点的今年低位,回升至前一周的48.3点,再进一步上升约...
【34校网】启德纳入名校网?买楼要认清掷界盘... 近年来启德新楼盘陆续登场,加上屯马线一期已经通车、全线亦预计于2021年第三季度全面通车,令到启德发展计划渐入佳境。除此之外,区内不少新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