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马线新站】潜力笋盘及配套懒人包

屯马线三个新车站显径、钻石山站扩建部分及启德站即将于今个月中通车,大大缩短大围出九龙东及港岛东的时间。虽然目前屯马线第二部份预计要到明年才通车,但想买楼的人士不坊及早在沿线寻找还上车盘,以及了解当区商业配套,为入市做好准备。

屯马线沿路各站

屯马线是指由屯门连接至乌溪沙,由兴建中的沙田至中环线“大围至红磡段”,与现有西铁线及马鞍山线连接而成。现时第一阶段会先通车,大围至启德部份,即意味乌溪沙可经铁路直达启德。新界东乘客可在钻石山转车到九龙东及港岛东,将比现时在九龙塘转车快10分钟

而第二段宋皇台至红磡,会新增宋皇台、土瓜湾两站,并连接现有的何文田及红碪站。通车后,会放便新界东居民出入中环及金钟的上班热门地点。

屯马线一期新站配套

  1. 显径站

三个通车站中显径站,距离大围站大约1.5公里,步行时间约20分钟。兴建该站目的是为大围站分流,住在显径邨、聚龙居及瑞峰花园的居民,日后可使用该站直出九龙。而最近显径站是显径邨中的显祐楼,最新一宗成交为一个实用面积489呎单位,未补地价370万元,呎价约7600元。至于已补地价成交,今月有一宗显富楼中层,实用面积544方呎,以618万元成交,呎价11360元。

至于聚龙居及瑞峰花园平均呎价约14000元,但单位较大,聚龙居最细逾700呎,瑞峰花园则逾1500呎,因此总价都大部份都超过1000万元,无法申请按保,不算是上车盘。

目前在显径站未有大型商场,最大型商场是由领展管理的显径商场。休闲设施方面,游乐场、游泳池,以及图书馆都在显径站附近,因此能满足到生活所需。

交通方面,除了港铁站外,主要巴士出观塘、旺角、九龙城以及铜锣湾。

  1. 钻石山站扩建部分

相对于显径站,钻石山站已建成多年,附近的配套亦较多,大型商场主要是荷里活广场,铁路附近的住宅有星河明居、龙蟠苑以及悦庭轩。其中最近钻石山站的星河明居平均呎价近19000元,最近一宗成交一个A座高层单位,面积517呎,成交价980万元,呎价近19000元。

龙蟠苑属于居屋,呎价较低,已补地价后,平均约16000元,最新一个中层单位成交价为673万元,面积为426呎,呎价约15800元。

  1. 启德新区发展

相对于邻近大围的显径,以及发展多年的钻石山,启德目前仍属于一个未发展完善的新区,在铁路开通前,出入启德相对不方便,现时居民出入主要靠邻近的巴士线及私家车,致发展潜力仍未全面反映,

现时启德的二手放盘主要为启德一号,平圴呎价23000至25000元,现时一个低层单位叫价为860万元,371呎,呎价约23000元。不过,由于启德区有不少新楼入伙,反而租金会较低。一个两房单位,启德一号约561呎的单位,月租21,000元。而OASIS KAI TAK的494呎单位,月租19,500元。意到启德居住的人士,可以选择先租住当区单位,看看是否能接受当区的配套。

至于社区配套方面,由于启德区仍在发展中,因此休闲设施要到九龙湾一带,包括九龙湾自行车公园、九龙湾运动场、东启德游乐场,及启德邮轮码头。

想揾屯马线大围站、显径站、钻石山站、启德站笋盘?

 客服专员在此为你随时候命!

相关文章 :

【屯马线通车】神秘买家抢先1.9亿扫9伙单位!... 港铁“屯马线一期”于2月14日情人节通车,本次屯马线共有4个车站率先启用,分别为大围站、显径站、钻石山站及启德站。...
【北水南调】想多元投资? 看香港新型豪宅区!... 北水涌港,港股通年初至今吸资额已超越2,000亿港元,成为近期港股畅旺的动力之一。至于香港楼市方面,随者疫苗即将抵港,疫情或现曙光;若疫情放...
【屯马线效应】启德区将成大赢家? 发展多时的港铁“屯马线一期”,已于2月14日正式通车,香港铁路四通八达,而为了配合香港的长远经济发展及满足市民的交通需求,香港特区政府亦一直...
【我要做业主!】上车·换楼·投资·收租·按揭全攻略... 美联集团旗下经络按揭转介联合TVB翡翠台打造置业按揭特辑【我要做业主】,无论你是上车新手或者资深投资者,相信都可以从中汲取至新、至齐、至贴的...
【疫市拣楼】不买帝御‧金湾,同区二手有咩选择?... 随着香港交通基建越来越发达,市区与新界的来往变得咫尺之间,但两区的物业楼价就相距甚远,其中屯门区更成为近年上车置业热点,区内多个新盘相继推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