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个案】廿四孝父母为仔仔移民澳洲

黄太是一位全职太太,老公黄生做IT生意,儿子在读私立小学,是幸福的三口之家。随着儿子慢慢长大,他的学业压力亦愈来愈繁重,每天睡不够6小时,成绩一落千丈。黄生黄太担心儿子压力过大,想给他一个既轻松教育品质又高的学习环境,决定办理188A举家移民澳洲

申请公司是在黄生名下,但黄生的公司生意繁忙,无法做到“移民又移居”。在我们的建议下,黄太一家先用黄先生作为主申请人,于2019年顺利拿到TR身份后,再由黄太作为主申请人,在澳洲当地创办生意。

黄太婚后就一直是全职家庭主妇,没有太多工作经验,她闲时喜欢化妆美甲,打算寓兴趣于工作,在澳洲开一家美容院。经过多次考察,他们在墨尔本买下一间美容院。虽然花了不少钱,但与香港每年几十万的学费、补习费相比,移民澳洲后反而省下了一大笔教育开支。黄太为儿子报读了一所在家附近的公立学校,学费全免。澳洲的学习气氛比香港轻松得多,压力大大减低,儿子的学业成绩亦进步了不少。不用再每天追赶儿子的学习进步,黄太多了许多时间打理她的美容院,生意渐上轨道,每月营业额达2-3万元澳币。

小锦囊: 什么是188A?

澳洲商业创新移民签证(188A签证),是澳洲政府于1981年推出的创业移民项目,前身是163A,迄今为止已有40年历史。澳洲188A是政策持续性稳定的移民项目之一。188A主要面向中小企业的股东。188A是一个为期4年的居留签证,申请人获签后,需要创业资金投入20万澳币起,且创业满2年,同时满足经营及居住条件即可申请转永居。188A申请门槛低,移民成本少,因此大受中小企业主的青睐。以下为该移民项目的基本要求.

小锦囊: 登陆澳洲后之6件必做事

申请税号(TFN number)
新移民登陆澳洲后,有一件非常很重要的事情需要办理,那便是上网申请税号。(填写税号申请资料的时候还需提供在澳洲的住宿地址。)

AMEP:510小时语言课程
付第二笔签证申请费(仅限首次)的申请人,登陆澳洲后可注册510小时免费成人语言课程。申请人登陆澳洲后,要尽快注册AMEP语言课程,避免过期,一般期限为首次登陆6个月内。

填写922表格向移民局报到
首次登陆后6个月内需要向移民局报到,并填写一份922表格,递交给移民局。
如果登陆后3年内,位址资讯有后续变更,每次要在地址变更的28天内,通过922表通知移民局。

购买私人健康医疗保险
购买私人医疗保险,一个家庭费用大约在2500至3500澳币/年,一个人1500澳币/年。

办理银行卡
为了方便日常生活和工作,移民澳洲后还需要办理一个澳洲当地的银行帐户。澳洲比较多人使用的银行有NAB和Commonwealth。一般来说,从申请到收到卡需要一个星期的时间。因此,移民在登陆澳洲后还需尽快申请。

向Centrelink 登记
Centrelink 是澳洲政府开设的为居民服务的部门,主要提供各类社会保障。新抵澳的居民可以向Centrelink 登记,以获得寻工、海外技术认证以及就读有关课程方面的帮助。

想进一步了解移民澳洲详情? 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海外升学】移民爱尔兰 享免费英式教育!... 自从英国脱欧,愈来愈多人选择移民爱尔兰,不少重视子女教育的家长都被其教育优势深深吸引!...
【成功个案】爱尔兰投资移民 高先生从事艺术工作,参与过多部著名影视作品的制作,高太太从事养老服务,两名女儿正就读大学。大女儿目前在澳洲读兽医专业,希望毕业后能到爱尔兰就...
【移民澳洲】澳洲就业环境大解构 澳洲政府日前亦公布“优待香港人”方案,延长港人学生及工作签证居留期限至五年,期满后只要通过相关品格、安全及健康检查,就可以获得澳洲永久居留权...
【海外置业】澳洲置业 买地定买公寓?... 早在今年年初澳币低迷的时候,已经有很多香港人或者海外买家趁低吸纳澳洲房产,导致当地楼价疫情期间有不跌反升的局面出现,尤其大城市的升势更为明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