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个案】太太借按揭但入息不够?3招拆解!

两夫妇上车承造按揭,面对收入不足问题,先要分清借款人及按揭担保人之关系,以及对申请按揭成数之影响,以下个案助您从实战层面掌握个中分别。

陈生打算以陈太名义置业,但由于陈太收入不足,未能申请到足够的按揭贷款,陈生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太太成功买楼?

 【按揭個案】太太借按揭但入息不夠?3招拆解!

陈生作为借款人

目前情况,陈生是有能力只以他本身一个名取得足够按揭贷款。因此,陈生可考虑自己作为借款人,而太太作为业主。不过,要留意,并不是每间银行都可以让业主与借款人分为两个人,因此在申请按揭时,要向银行查询能否让太太作为业主,而丈夫作为借款人。

有关方法好处是,太太虽然作为业主,但因为没有按揭在身,日后太太仍可以首置身份申请按揭,取得最多6成的按揭贷款。但如果要申请高成数按保,按证公司会质疑太太已有物业,新买物业未必是用作自住,除非夫妇二人有合理解释,按证公司可以,不批出高成数按揭。

作为担保人

另一个方法,是陈生作为太太的担保人,由于在压测时,可以计入陈生的收入,因此亦帮助到太太取得足够的贷款成功置业,同时业主仍会是太太。陈生作为担保人要留意,在未甩保时申请按揭,银行会视陈生有按揭在身,按揭成数会扣减一成,压测比率亦会下调一成。

不过,如果陈太日后加薪,足够通过压测,可以随时包括罚息期内,向银行申请剔除担保人,之后担保人便可以回复没有按揭在身,在申请新按揭时不会受影响。

相反,如果陈生作为借款人,日后当陈太加薪,需要重造按揭,让太太重新作为借款人,手续较繁复。

 【按揭個案】太太借按揭但入息不夠?3招拆解!

联名买入

最后方法是联名买入,让丈夫与太太同时作为业主,双方都有责任为物业供款。虽然有关方法与担保人相似,不过,日后其中一方甩名时,需要作出近亲转让,同时要重造按揭。而且转让时,需要根据楼价给予政府印花税,因此涉及的费用会较高。

因此,陈生以及陈太有打算日后会多买一层楼收租,可考虑使用担保人或是由太太作为业主,丈夫作为借款人。同时考虑到太太的收入增长,如果太太预期未来工资增长缓慢,或令到丈夫迟迟未能甩保,则可考虑由丈夫作为借款人。日后想多买一层收租时,可按太太的负担能力选择较平物业,由丈夫作为业主,太太作为借款人。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上车个案】公务员月入2.5万 单名买楼要多少资金?... 余先生为一名公务员,现时每月收入2.5万元,并有约50万元的首期。目前正打算与太太买入一个约400万至450万元的单位,并希望能够以单名买入...
【按揭攻略】月入8万有楼夫妇 如何一层变两层... 由于Jason与Catherine 目前是联名拥有物业各占一半业权,要回复其中一方首置身份。...
【父干靠加按】助子女上车 有何按揭方案?... 有物业的父母,若想帮子女上车,其实相对容易透过按揭套现资金,资助子女俾首期。至于按揭套现方法,可以分为现契楼及还未供满物业两种情况,现在试跟...
【楼市蒋门人 Lucy】抗辣招,如何拆名买多层?... 近期楼市回落,市民置业欲不断升温。心思思想买多层?政府推出的辣招自推出以来一直没有撤回,现在买多一层楼作投资依然要交15%物业印花税。...
【置业疑难】5个银行不批出按揭的原因... 金管局规定按揭申请人必须通过供款与入息比率或压力测试才能获批按揭,如果申请人计错借贷力或收入出现变量,要放无薪假甚至失业,有机会无法通过压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