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揭攻略】月入8万有楼夫妇 如何一层变两层

由于Jason与Catherine 目前是联名拥有物业各占一半业权,要回复其中一方首置身份。建议以近亲转让,同时转让属于新交易,可为物业再做按揭,利用新按保可套现更多现金,并建议由人工较高的Jason申请按揭,可得较多贷款。

假设以700万元估值计算,按揭连保费,4.5万元月薪,可借约455万元(以2.5厘息计算,30年还款期,相关压测要求约4.4万元)。减去现时未偿还,可套现135万元。不过,由于内部交易涉及印花税及律师费,大约9万元。因此,相减下通过内部转让,再做按揭可得净现金126万元。

表:转让与按揭相关开支

回复首置买楼

Catherine回复首置身份后,二人大约有现金加股票约285万元,考虑到500万元物业如果是打算租出,只能够申请5成按揭,且不能申请按保。因此,可先尝试申请6成按揭,待楼价升值后,再把物业租出,即使到时要回复5成按揭,所需要补回的金额亦有所减少,甚至楼价升得够高,可能不用补回差额。

以500万元物业计算,申请6成按揭,首期为200万元,连同印花税(由于是首置,只需付旧印花税),经纪佣金及律师费,合供要221万元,Jason与Catherine还有约64万元作为装修费,或以避不时之需。同时以2.5厘息计算,30年还款期,收入要求约2.9万元,这是Catherine所能满足。若只申请5成按揭,则要多付50万元首期,现金会只剩下14万元。这是否足够很取决于Jason与Catherine的看法。

由此可见,以目前Jason与Catherine的收入及储蓄,是能够透过近亲转让套现,再买多层500万物业收租

表: 500万物业开支

假设以2.5厘息计算,30年还款期计算

有按揭疑难?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按揭个案】太太借按揭但入息不够?3招拆解!... 两夫妇上车承造按揭,面对收入不足问题,先要分清借款人及按揭担保人之关系,以及对申请按揭成数之影响,以下个案助您从实战层面掌握个中分别。...
【用尽新按揭】甩名买多层楼收租教学... 朋友:“我同太太依家层楼系联名,我想买多层细单位收租,但又唔想交重税,可以点做?” 阿搜:“你可以先甩名,回复首置身份,之后再去买”......
【按揭财技】近亲转让悭税FAQ 近亲转让如何进行? 近亲转让应要付多少印花税?
【首置准备】申请按揭保险实战指南 自从今年10月政府公布放宽按揭保险措施,800万的物业只需要80万首期便能支付,按揭保险旋即成为全城热话。...
【首置准备】如何计算购买力及借款力?... 对于大部份人士来说,要成功买楼最重要看两个条件,一个是首期是否足够,另一个是按揭贷款有多少。...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