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楼时机】5招助您捕捉减价盘

楼价下跌,对于换楼客而言,未必是坏事。现时受到疫情影响,不少地区都出现减价盘,业主可以把握时机,于现时换楼。以下分享,如何找到买入笋的时机。

留意逾1000万物业 大胆议价

过去一些市区屋苑三房单位,不少都叫价超过1000万元,令到买家不能做按保。但是现时经济环境不明朗,该部份单位出现较大减幅,不少屋苑都出现较多三房成交价贴近1000万元的单位,例如西湾河嘉亨湾、杏花邨,以及蓝湾半岛等。买家如发现部份屋苑出现低价成交,可能会导致让屋苑的业主更愿意减价出售,拖低屋苑叫价。

另外,现时一些大学热门区份,例如大围、沙田。因为疫情下,内地生大减,令到租金减少,进而影响到楼价。因此,买家亦可尝试到相关地区物色减价盘。

【換樓時機】5招助您捕捉減價盤

锁匙盘反映沽货意欲强

若业主在疫市下仍愿意开门睇楼,或提供锁匙给代理,反映业主的沽货意欲强,有助买家与业主议价。另外,业主在买入前要先做银行估价,现时不少网站例如美联笋盘App,都会都提供银行估价,如果有关单位未能估足价,就要小心日后银行贷款未必足够。但若业主叫价较估价低,买家可以把摆机会,以低价买入单位。

了解业主背景

买家亦可以找代理帮手查册,了解业主背景。例如,业主于早年买入单位,可能会因为已累积一定升幅,而会有较大议价空间。部份业主亦有机会是因为一过三年SSD限制期而出售,有关业主可能急于出售套现,亦会易于议价。

【換樓時機】5招助您捕捉減價盤

带票议价表诚意

部份有租客的物业,由于业主想减少代理带客到单位睇楼增加传播风险,会要求只有“实客”,才会安排睇一次楼。因此,若买家要展示诚意,可能需要出示落订支票。同时,出示落订支票亦有利议价,因为相对于只是口头议价,业主见到落订支票后,可能才会说出心中底价。

楼价下跌有利先卖后买

楼价下跌下,对于换楼客而言,使用先卖后买会较有利。因为可以以较高价钱卖出,之后买入单位时,因为楼价回落,可以以较低价钱买入。相反,若业主发现,楼价回升,则选择先买后卖会较著数。同时,要向银行表达有换楼的计划,以免被银行视为持有两个物业按揭,影响新物业的按揭审批。

想揾减价盘?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淡巿资产配置】“卖楼套现”VS“加按换楼”机会与风险... 如果楼价跌得愈深,效果愈显著。不过,这只限于楼价及后真的出现大跌,如果卖楼后,楼价上升,那到时业主反而要追楼买楼,支付售楼开支之余,更要额外...
【转角巿捞笋盘】换楼前必睇5大锦囊 政府大幅放宽按揭保险,令换楼门榄大大降低,无疑是换楼客福音。适逢楼市调整期,换楼客如何把握转角巿捞笋盘良机,食尽天时地利人和,为自己及家人觅...
【小一入学申请】校网揾楼超实战指南... 在市区的校网,校网与校网之间彼此相连,可能是一街之隔就会落在第二个校网,例如在12校网天后部份,因为图形为U字形,选择天后的住宅有机会是属于...
【确诊屋苑】“疫厦”楼价是否受到疫情影响?... ​肺炎时期,打算入市的准买家们会格外留意自己心仪的屋苑是否出现确诊病例,考虑会否因为“失守屋苑”的标签和业主增大劈价空间。那么这些“疫厦”是...
【减息时代】“H按”“P按”哪个着数?一文教您悭息攻略... 美国联署局减息半厘后,市场还预期美国年内有机会减息3次,意味未来还有2次减息之可能,假设每0.25厘,即现时息率会再低半厘,香港银行同业拆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