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居屋vs二手】粉岭山丽苑‧囍逸‧逸峯 大比拼﹗

2020年新居屋合共提供7,047个单位,当中有近一半供应是来自粉岭皇后山的山丽苑,全盘共提供六座,一共3,222个单位,提供今次新居屋中最细户型、也是最低楼价的单位。

然而,项目位置偏远,由粉岭站出都要花最少十分钟车程接驳,如是者,同区不少二手私楼配套更好,更值得关注。

其中一个半新楼项目是由信置发展单幢式住宅,位于联和墟和丰街28号的囍逸。项目于2018年12月入伙,楼高24层,提供296伙。更提供了近年来市场热捧的开放式单位,实用面积235至238平方呎,全数34伙。一房单位总数102伙,实用面积293至300平方呎。两房设有138伙,三房连套房间隔总数有22伙。另有少量特色户。

而基座的商场命名为“28墟”,地下设有商店和餐厅,面积约为3万平方呎。而近期的1房入场单位约450万元左右,开放式单位入场费约400万元。

【新居屋vs二手】粉嶺山麗苑‧囍逸‧逸峯 大比拼﹗

另一个半新楼项目是由恒地发展的马适路1号项目逸峯,共4座36层高物业,提供728个单位,于2014年第3季落成,单位面积由262至1306平方呎,间隔由一房至四房,当中两房占全盘逾六成。现时细单位约475万元入场,两房户约620万元入场。如果是上车客,心仪区内较细的户型的物业,绝对可以加入考虑。

而基座的逸峯广场,面积约为12万平方呎,算是区内具一定规模的新商场,而且更开设了戏院,以照顾粉岭及邻近新界东地区居民的娱乐需要。

虽然两个项目位置上都偏离市中心,但最起码配套上较为成熟,购物及交通都较为方便。相比之下,山丽苑即使是将来再发展都只是一个住宅区,分为七座公屋以及六座居屋。公屋提供8,865个出租单位;而六座居屋则提供3,222个单位的山丽苑。区内未来只会设有13.5万平方呎的零售设施及三间幼稚园,以及两间小学。另有长者邻舍中心及安老院舍等。

【新居屋vs二手】粉嶺山麗苑‧囍逸‧逸峯 大比拼﹗

如果要屋苑式二手楼,最邻近山丽苑的就是被统称为“联和墟三宝”的绿悠轩帝庭轩御庭轩, 合共提供3,300多伙,规模比山丽苑更大,,实用面积由400余平方至近800平方呎之间,同样均以两至三房为主,家庭客绝对值得留意,但楼龄上相对高,在1998年至2002年间入伙。而近期的2房入场单位约600万元左右。

表 粉岭新居屋周边二手半新楼项目资料

想揾粉岭上车盘?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居屋按揭】2020年新居屋7大亮点 新居屋2019年刚拣楼完毕,今年的新居屋名单便传快将推出市面,今次传闻更改制度,增加白表人士的中奖机会! 究竟今次新居屋的数量、面积及首期等...
【居屋2019】一文了解认购居屋程序 抽中居屋是值得庆祝的事,但之后要做什么,几时收到通知书,又几时可以拣楼?...
【油翠苑】实用率高 油塘黄金性价比屋苑... 油塘一带居屋楼龄较新,呎数足、开则靓,而且邻近港铁油塘站,尽享港铁观塘线及将军澳线双线铁路优势,是很多上车客的置业首选。而今次介绍的楼盘就是...
【居屋懒人包】新一期居屋有望减价发售 疫情下有咩新安排?... 房委会最新公布,新一期居屋将于9月10日开始接受申请,今次是复售居屋以来单位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
【新居屋vs私楼】钻石山启翔苑周边二手私楼大比拼... 2020年新居屋推出时间表现定于9月10日开始接受申请,4大新居屋屋苑等共提供逾7,000伙,不过面对住数以十万份计竞争下,买家如果真的心仪...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