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教学】投资车位4大窍门

香港私家车车位一直供求失衡,部份车位紧拙的地区可谓一位难求,加上车位相对买楼而言,入场门槛低得多,故吸引了不少人专门投资车位收租。想找个潜力靓车位?今集教你4大窍门!

了解区内车位竞争

区内车位竞争愈大,车位的价格以及租金回报就会愈高,因此第一步宜先了解目标车位附近有没有其他停车场竞争,并查一查屋苑的单位与车位比例,最好是住户多,车位少,升值潜力才会大。建议大家最好在晚上到停车场实地视察使用量。

分析住户类型

若屋苑以开放式及1房单位为主,住户大多以单身人士或年轻夫妇居多,对车位需求或会较低,但反之拥有较多家庭住户的中上价大型屋苑,一般较多驾车一族,对车位需求颇大。

留意买卖限制条款

车位是否容许非屋苑住户购买或租赁,这一点非常关键!如果车位只能买给或租给同屋苑的住客,需求只是“塘水滚塘鱼”,大大影响之后的回报率及盈利。投资者如想入市,最好先向物业的管业处要求查阅公契副本或向土地注册处付费查阅,确认公契条款。

实地考察目标车位

锁定目标车位后,必需亲自视察,记得要从用家角度去思考,不只看平面图!要特别留意车位上方有没有水管,甚至漏水。车位最好是单边四正无柱,足够停泊七人车。停车场的入口亦要够阔,弯位较少,减少“刮花”车身机会。如果你本身没有车牌,最好还是带一名有车牌的朋友,参考他们的驾驶经验挑选靓位。

车位最高按揭成数是5成,对于资金有限的投资初哥,投资车位入场费较低,确是不错的选择。不过,相比住宅,车位价格更受经济影响。经济不景时,不少车主都会为减少开支而将车辆出售,从而令车位需求下降,各位投资者要衡量个中风险。

 

相关文章 :

【直播节目】逆市买车位 投资自用全攻略|特别嘉宾:叶景强... 最近政府放宽非住宅物业按贷上限,当中门槛较低嘅车位最多可借5成,会唔会成为资金出路?早前天铸车位癫售660万,够买上车盘,另一边箱又有蚀让个...
【新手教学】入手凶宅不能不知的几件事... 楼价高企下,不少人都怕“贵”多过怕“鬼”,低市价凶宅一样有价有市。今集就同大家讲解入手凶宅前不能不知的几件事﹗...
【车位买得过?】买卖按揭指南 一篇够用﹗... 最近政府放宽非住宅物业按揭成数,除了商舖外,车位的按揭最高成数亦由最高4成增加至5成,可说是车位买家的褔音。不过,对新手而言,车位买卖所需要...
【车位买得过?】香港车位供求大拆解... 香港人多车多,揸车嘅朋友成日呻泊车难,一位难求。导致近年车位价格持续上升,部份市区车位价格更可以买到一层物业。究竟香港车位巿场供求情况系点?...
$50万首期买公寓? 说起北上置业,近年流行买大陆公寓,而食正高铁及港珠澳大桥基建槪念的大湾区楼盘,更加成为投资升值之选,有兴趣入手的朋友,入巿前记得知多啲、做足...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