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晋豪宅】“维港颂”、“海璇” 改变港岛东豪宅格局

一讲港岛豪宅区,大家第一时间就会想起山顶、半山、南区、跑马地等传统地段,反而港岛东较少人谈及。其实北角也是一个豪宅区,除了半山近天后庙道、宝马山道、云景道一带的传统老牌豪宅区,近海旁一带新崛起了两个新晋豪宅,呎价媲美半山豪宅,更带动了整个北角楼市,这两个屋苑就是维港颂海璇

事实上,北角海傍的地理位置得天独厚,无论去港岛西的传统中环商业区,或是港岛东太古坊等商业核心区,都是十多分钟车程,搭一程船就可以去九龙的商业核心区尖沙咀及观塘,可谓相当便利。再加上坐拥无敌维港烟花靓景,豪宅条件早已齐备。

可惜这里旧楼临立,亦没有像样的大型商场,虽然有城市花园、和富中心等大型屋苑,但配套上却未达到豪宅级数,所以在十年前,这里一直没被视为豪宅区。

北角匯
北角汇

直至2007年,政府从房委会收回了北角邨地皮,再加上位于油街的政府物料仓库地皮,将这两地改建成高级豪宅区,政府物料仓库地皮由长实地产发展成维港颂,而北角邨则交由新鸿基地产发展成海璇。更会一同兴建高级酒店及大型商场,成为此区的新地标,成功改写了整个北角的楼市格区。

维港颂 – 临海屋苑  主攻大单位

于2019年入伙的维港颂,共有6座住宅及酒店混合式大厦,提供378伙,单位实用面积介乎432至1595平方呎,间隔由1房至4房不等。但因为屋苑主攻大单位,所以3房及4房供应最多,共占300伙。由于前临维港,逾9成的向北以至西南单位都享有无敌海景。

維港頌
维港颂

此外,维港颂有占地逾2万平方呎的住客会所,有户外泳池、按摩浴池、健身室等设施,以及占地17000平方呎的绿化空间。而与屋苑一同发展的酒店项目,就是走欧洲宫廷式风格的历山酒店,其富丽堂皇的装潢吸引不少市民慕名前来拍照。屋苑邻近炮台山地铁站,步行数分钟可达。

由于单位定位已属豪宅级别,2017年开售时,呎价震惊市场,首张价单76伙单位,定价由1570.7万至9728.4万元,实用呎价由34923至60993万元,折实后平均呎价为29251元。至于最后两伙在2019年沽出,售价逾1.26亿元,平均呎价近4.8万元。

海璇 – 单位创港岛东呎价新高

海璇住宅项目分为三期发展,其中1B期已期落成,并于2018年入伙。项目共有六座物业,合共提供355个分层住宅单位,单位实用面积介乎286至2373平方呎,间格由开放式至4房都有,同样以3及4房的大单位为屋苑主打,其中第1, 2, 3及5座的3及4房户可看到维港海景。

海璇
海璇

海璇设有近29000平方呎的五星级住客会所,有60米的室内外相连泳池、宴会厅、瑜珈室等,还有内置花园、烧烤场、泳池的董事屋,供住客作私人派对之用,另有占地约30000呎的园林区及公共花园。屋苑基层有大型商场北角汇,西面则有海汇酒店。 步行约五分钟即可到北角地铁站,附近是北角码头及有巴士总站,交通相当便利。

海璇于2017年开售同样成为市场热话,发展商安排买家参观示范单位时,要求两张合共700万元的银行本票副本,方可进场参观。而项目首张价单定价由1265.5万至2700.1万元,呎价介乎40710至51569元。而于2018年出售的2座15楼A室,成交价1.052亿元,呎价达65846元,创下港岛东区呎价新高。

客服热线:2311-1200

相关文章 :

【新盘交投】超级豪宅成交跑赢大市 前景看高一线... 随着近期疫情放缓,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开始接种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有望得以解决。发展商近月亦力推新盘豪宅,市场对豪宅前景有信心,有资金偷步入市,促...
【一手追击】西九地段优势、多元户型 荔盈街豪宅新盘值得入手?... 市区新盘接二连三抢闸出击,西南九龙荔盈街豪宅新盘亦加快部署,其由5座28至30层高住宅大楼组成,第1期共提供524伙,单位实用面积介乎256...
【九龙站上盖】西九豪宅蓝图Union Square 新一代豪宅典范... 要数近年的豪宅区,西九龙Union Square当之无愧。未听过Union Square?那么九龙站上盖,大家一定听过了吧﹗事实上,自港府拍...
【西半山精品】太古四条A  摩天豪宅中的艺术品... 太古地产于2012至2016年间,在西半山坚道及西摩道一带落成四幢相当触目的豪宅,分别是Azura蔚然、Argenta珒然、Arezzo瀚然...
【沄沣】显赫黄金地段 九肚山豪宅 九肚山被视为传统豪宅集中地,环境清幽,向来吸引不少名人及城中富豪聚居。沄沣彷照外国私人大宅采用低密度发展模式,除了与九肚山的环境一脉相承,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