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盘贴士】参观示范单位实战指南

新楼准备放售时,由于大多是以楼花方式出售,在没有现楼可以参观下。发展商为增加买家意欲,有机会会提供示范单位让买家参观,作为准买家,在参观示范单位时有以下注意事项。

查阅示范单位地址

虽然根据《一手住宅物业销售条例》规定,销售方的发展商不是一定要提供示范单位。但若设有示范单位,示范单位必须按照条例的规定而建设。准买家可留意发展商在记者会公布价单的同时,亦有机会公布销售中心及示范单位,而一般两者都会设在同一地方。不过,准买家亦要留意示范单位的开放时间及日期。

实况以“清水房”为准

根据规定,当发展商提供一个“经改动示范单位”,即是将单位豪装及有间隔改动,必须先就同一物业提供“无改动的示范单位”,亦即是“清水房”。同时在开放示范单位给公众参观时,应已提供售楼说明书予公众索取。

准买家在参观豪装单位时,内置的家具也有机会是“度身订造”迎合单位面积,因此并不能以此作为标准,以为可以如此放置标准呎寸的傢俬。因此准买家一定要到“清水房”参观及比较。一般而言,“清水房”内只有基本装修,厨厕会有锌盘等基本设备,装置及装修物料都会以售楼说明书为准。如果设施有别于售楼说明书,发展商必须在该示范单位内展出告示,述明有关分别。

在准买家参观“清水房”,发展商不得限制人士在该示范单位进行量度、拍照或拍影片,至于有关“经改动示范单位”,发展商则不得限制人士在该示范单位进行量度,但可以不允许参观人士拍照或拍影片。

因此,准买家最好自备一定长度的软尺或曲尺,以量度好单位内的长度或高度,以预想好傢俬如床、衣柜及梳化的放置位置,以免买错家具。同时,在参观时准买家应留意示范单位内展示的所有告示,以得知装修及家具是否适用于指定单位。如有疑问,应进一步查阅售楼书及向发展商或代理查询。

如有任何关于按揭的问题,立即向我们的客服专员查询。

相关文章 :

【一手置业】买第2层楼4大注意事项 新楼盘低价开售,折实价只需要500万,以为可以容易做90%首期,只需拿50万首期出来就可以买多层楼投资,点知买完之后才发现借钱时困难重重,正...
【一手指南】买新盘9大FAQ 发展商会先出售楼说明书,之后会公布价单及销售安排,并有机会安排示范单位参观。在示范单位开放前后,发展商会邀请买家递交购楼意向书,本同时交上一...
【新盘懒人包】鸭脷洲倚南姊妹盘亮相 138伙主打细户型... 自港铁南港岛线通车以来,黄竹坑站、利东站及海怡半岛站往返核心商业区更为方便,沿线居所自然成大量中区上班族追捧对象。想要住得更有质素,近期便有...
【楼花vs现楼】入住时间、参观示位、付款按揭大比拼!... 踏入第4季,多个新盘涌现市场,除了考虑物业的价钱、间隔、用料、地区及会所配套等,置业人士需要留意新盘属于“楼花”还是“现楼”。究竟楼花及现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