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锦囊】2024卖楼前要留意5大要点

细屋换大屋、卖楼套现、移民前资产配置…业主首次出售物业问题多多—不知如何开价?怕被压价?如何卖到好价?一次过分享5大卖楼贴士。

摸清最近成交价

买楼要知市价,同样卖楼亦要知市价。好多时,业主心头高,叫价过高,可能令楼盘长时间无人问津,若放盘太长时间,或会令其他买家以为物业有问题。要知道市场价格,可以到美联看最近物业的成交价,或是相关屋苑的平均呎价,从而定出叫价。另外,业主亦可在网上查阅银行对物业的估价,作为一个参考价。

想放盘? 立即按此行动啦!

交吉VS连租约

如果单位目前仍有租约在身,单位是否交吉出售会影响到最终成交价。由于现时买家多为自住用途,如单位不能交吉出售,一来买家未能申请高成数按揭,二来买入后亦不能即时入住,吸引力大减。

反而对于投资客,则喜欢连租约买入,因为买入后不用有空窗期,即买即有租收。不过,自从政府推出政策打击多买一层物业的投资客后,投资需求已大减。

因此,业主要知道出租的单位是处于生约期,还是死约期。如果租约是处于生约期,只需给予一个月通知,便可令租客离开,让单位交吉出售。若是处于死约期,就不是单单给予租客一个月通知就能令租客离开,死约期内如想交吉出售,需要同租客商讨,并有需要作出额外赔偿。

【業主錦囊】2024賣樓前要留意5大要點

开放睇楼助出货

由于现时买家都以首置以及自住为主,当然希望睇清楚物业的状况,因此如果能开放给买家睇楼,亦会增加潜在买家。考虑到一般上班族都是星期一至五,朝九晚六上班。因此,业主最好能提供下班后的睇楼时间,如平日晚上7点打后,或是星期六及日,让更多买家可以睇楼。

想放盘? 立即按此行动啦!

另外,如果是有租约物业,因为业主是没有权要求租客开门给人睇楼,因此业主最好与租客商讨,并定下一个睇楼日,让所有潜在买家都在当日睇楼,以减少对租客的打扰。同时,亦确定有关买家是有兴趣,而不是即兴。

适量修缮利造价

业主放售物业能否得到买家的垂青,除了价钱之外,很多时对物业的观感亦颇为关键。如果单位有一定装修,对于急要住的买家来说是非常吸引,因为一般装修可能都要等2至3个月,同时买家亦可能不想花太多时间自行设计装修。装修较好的单位,买家会愿意出高一点价钱,而且去货亦会较快。当然市面亦有一些残装的单位放售,业主可以节省修缮费,但卖出价钱会较低。

善用多媒体及线上平台

除了传统实地睇楼外,现时不少买家都是先到网上查看放售单位,如业主能提供较多单位的照片及影片等,让地产代理放到网站或社交平台上宣传,往往有助吸引更多潜在买家。照片最好是能拍出物业的全貌,以及一般买家会较重视浴室及厨房的间隔,当然如果物业有靓景观亦一定要拍低。

近年360度全景相机大行其道,同时手机亦有全景及广阔视野,业主可通过有关科技,更真实呈现物业。

另外,自住的业主提供的相片,应避免有过多杂物以及未整理的衣物,亦可以聘请钟点事先进行清洁。虽然买家都知道相关杂物在业主搬走后便不会存在,并不属于漏水等会影响居住的问题。但是相片过多杂物,一来影响观感,二来亦令买家无法判断物业的存物空间以及真实间隔。

想放盘? 立即按此行动啦!

延伸阅读:

卖楼锦囊

卖楼费用清单 | 卖楼流程

转让契 VS 送让契 | 遗产物业继承

最新动态

成交个案 | 楼市新闻 | 美联楼价指数 | 铁路盘行情 | 楼市全撤辣

相关文章 :

80后业主实战分享 放盘换楼全攻略|特别嘉宾:Daniel Ching、叶初声... 换楼系唔少业主下一个目标,识买更要识卖,放盘要一步到位,行少啲冤枉路,事前有咩准备功课?临场有咩实战技巧?今日请嚟80后业主Daniel C...
【业主自卫】7招对抗“租霸” 放租物业最怕遇“租霸”,不想引狼入室,掌握7招小业主“自卫术”,对付“租霸”无难度......
【移民准备】物业资产配置懒人包 近年不少港人都有打算移民外地,对于有楼人士,应该如何处理目前自住物业,相信会是每位移民人士一大考虑...
【抓住减价的尾巴】4大实战心法 增捞笋盘机率... 疫情下二手睇楼量及成交价双双下跌,个别业主愿意提供议价空间,二手加快承接,交投反弹,业主议幅亦有所收窄。巿况反复﹗机会留给有准备的人...
【车位按揭】买楼连车位借按揭 合契、分契大不同... 由于车位按揭成数较住宅为低,若想提高按揭成数,如买家将车位与物业一并购入,部份银行可能会视为同一按揭申请,变相提高了车位的按揭成数。...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