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置业热潮】隔山买楼 4大伏位你要知

投资界有句经典名言:“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意指要分散风险、多元投资,而海外置业就正正是分散风险的好选择。不想中伏? 以下4个要点记得要小心提防!

陷阱1:误购烂尾楼

什么是烂尾楼?它是指已办理用地、规划手续,动工后发展商却无力继续投资建设或陷入债务纠纷,停工一年以上的房地产项目。买家投资国外楼花后,物业还没建成,发展商却带着钱夹带私逃,最终沦为烂尾盘的案例实在屡见不鲜。“烂尾”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发展商破产、项目涉及经济纠纷、违法违规而导致工程停工等。作为一个精明的买家,决定在购买海外“砖头”增值财富前,应预先审慎了解发展商的背景及声誉,选择大品牌、信誉好、有实力的发展商,审视发展商是否有足够财政能力兴建整个住宅项目,避免日后因资金周转问题演变成烂尾楼。

陷阱2:堕入销售骗局

近年坊间海外楼盘销售广告大行其道,有的标榜地理位置优越,有的号称回报率极高,吸引买家关注。事实上,很多广告言辞夸大不实,买家一不小心,很容易买到货不对办的楼盘单位。因此,建议买家在交易过程中,除了听取物业代理的介绍外,最好亲自实地考察一下,了解项目的位置与邻近配套,亲身体验当地的交通、社区设施是否完善等,自行判断日后该物业出租或转售的回报率。

陷阱3:购买楼花有盲点

如果考虑购买楼花,即未建成的楼盘,有几点需要注意。第一,发展商一般不会收取多于30%的订金。若遇到一些发展商要求买家将50%的订金汇到自己的帐户,买家一定要打醒十二分精神。第二,买家要密切留意楼盘的施工进度,避免到收楼时才发现仍是烂地块。若楼花期多于2年,那么买家就要多加留意了。

陷阱4:不熟悉当地税务

各国税制不同,有些国家需要缴付印花税,有些会征收增值税和遗产税,更有些国家实行全球资产统筹征税。即使是放租的住宅单位,亦可能须缴纳租金收入税。买家若不熟悉当地税务法例,一旦购入物业后,随之而来的可能是各种税务费用的支出,建议各位买家先向各专业人士作详细咨询。

海外置业始终是“隔山打牛”,为保障自身利益,买家们一定要好好把关,买楼前做足功课,选择一间信誉良好、可靠的代理公司帮忙,才能买得开心、赚得安心。

想知多啲海外置业有咩好选择欢迎按此向线上客服咨询!

相关文章 :

【海外置业】马来西亚买楼 | 投资 | 移民 全攻略... 马来西亚的楼价相比新加坡低,一直都获得不少投资者的垂青。先不说海外的投资者,连当地人也会投资境内物业。有研究显示,约87%的马来西亚人有投资...
【英国置业】伦敦房产市场新趋势 伦敦一向以金融为主,是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同时亦是全球最大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根据日本森纪念财团发表的“2019全球城市实力指数”(GPCI)...
【BNO平权】移民英国做边行最吃香? 英国政府七月宣布合资格BNO 港人可以于明年1月份起申请特别签证,赴英国居住最多5年,之后可申请居留。居留期间,申请人可以在英国工作或者读书...
【楼市蒋门人 Lucy】境外投资英国楼易中伏!三招教你如何避免!... 最近英国楼大热,积极考虑移民及投资英国物业的人数短期内倍增。但英国楼盘发展商背景各异,政策复杂,按揭申请程序也并没有想像中容易。...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