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岛校网】港岛两大明星小学校网 点样分?

港岛区名校多,学校质素亦高,所以一直是家长心仪的揾楼区域。但大家知不知道,港岛一共有五个小学校网,分别是11、12、14、16及18,其中以11及12最为抢手,当中有不少星级名校。

为增加入名校机会,不少家长都会搬到心仪学校的所属校网居住,然而港岛校网界线古惑,一不留神,随时错选隔离校网。

11校网

11校网是最著名的明星校网,当中16间资助或官立学校,粒粒皆星,包括英皇书院同学会小学、嘉诺撒圣心学校、圣士提反女子中学附属小学、中西区圣安多尼学校、李升小学、圣公会圣彼得小学等等,基本上没有一间学校称得上差。其中圣士提反女子中学附属小学及嘉诺撒圣心学校都有直属中学,如果有幸入到,可以说半只脚已入了名校。

11校网的范围包括中上环、山顶、西半山、西营盘、坚尼地城等,热门楼盘包括宝翠园、聚贤居、缙城峰、泓都及帝后华庭等,比较多人弄错的是金钟一带的区域,该处以万茂里为界,星域轩及以东一带的住宅,其实已跌出11校网,属于12校网范围。至于西面,位于摩星岭道的碧海阁虽然步行2分钟已可达圣嘉勒女书院,但原来已经落入18校网,在这一带附近置业或租楼者要特别留神。

 

12校网

12校网的名气绝不亚于11校网,一共有17所小学,热门学校包括两间轩尼诗道官立小学、圣若瑟小学、玛利曼小学、嘉诺撒圣方济各学校等等。卖点除包括拥有最多英语技授的官津小学之外,“直升概念”小学比例亦高。其中有4间有联系中学、6间有直属中学,以及1间有“一条龙”升学的中学。

12校网范围主要是湾仔、铜锣湾、跑马地、大坑及东半山一带,最令人分不清的部分就是位于天后至北角一带的U形区,该处东至麦连街,并经电气道至屈臣道,U形区的底部在留仙街,再沿天后庙道向北伸延至北角抽水站。正因为界线独特,导致部分天后物业属14校网,但有些北角物业则属于12校网的怪现象。

就像英皇道与天后庙道之间的物业如兴汉大厦、金香阁、维景台、君悦华庭、景愉居等,以及炮台山海峰园及嘉信大厦,都是属于14校网,而非12校网,但与海峰园一街之隔的木兰苑、金都洋楼、海都洋楼及银都洋楼,还有半新楼DIVA等,以及北角半山的威景阁及高瞻台等,则是12校网范围。

想揾名校网笋盘?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12校网】入湾仔名校网?避开U型掷界盘... 就快到暑假又是升学的时候,每年都有大批家长都想为子女报读名校,而预先搬进一些多名校的地区,从而增加在统一派位获取入学资格的机会。...
【防伏指南】名校网揾楼 避开掷界盘-11、12校网... 12校网东面的覆蓋范围涉及不少弯位,除了屈臣道以北已明显超出校网范围,邻近学校的海峰园、南峰阁、富泽花园、海天峰、云景台已被抛在校网以外,家...
【62校网】荃湾新盘天堂 选校置业全攻略... 近年荃湾有多个新盘落成入伙,其中以荃湾西区最多,包括全城汇、海之恋、以及即将于今年入伙的映日湾等...
【家庭买楼】新手父母置业3大考虑 香港每年约有5万多名婴儿出生,新手父母除了要花时间照顾孩子,更要考虑子女教育及成长空间等问题。父母可从物色楼盘及按揭申请方向,在安居置业计划...
【直播节目】升小大作战 入11校网超实用贴士|特别嘉宾:曾广豪... 每年 K2 下学期开始,家长又踏入新一年升小之路。要赢在起跑线,就要及早部署选校策略!今集教育顾问曾广豪 (Ian Tsang) 同 11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