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游黄竹坑】海洋公园以外你不可错过的好去处!

提起黄竹坑,你只认识海洋公园?以往的黄竹坑以工业元素为主,自南港岛线通车后,与港岛线“金钟站”仅有两站之距的黄竹坑迅速冒起,推动区内工厦活化,不少特色小店、文艺空间、精品Cafe纷纷进驻,演变成为南区最时髦的地区之一。以下为你介绍区内你不可错过的至潮好去处!

品味艺术:潮游南港岛艺术区
要逛Gallery,不一定要到中上环,近年活化后的黄竹坑的工厦也隐藏了许多艺术空间,是近年香港发展最快速的艺术聚落,区内聚集了超过二十间本地和顶尖国际画廊,加上艺术家工作室和艺术机构,组成“南港岛艺术区”。德萨、Rossi & Rossi、北京艺门,刺点等艺廊都非常值得一去。当中刺点画廊是香港最大的画廊之一,主要展出摄影及影像主导的创作,想见识一下摄影美学,不妨来这里参观一下。而在巴黎创立扩展来港的德萨画廊,专注于推广亚洲当代先锋艺术家,场地面积达一万英尺,有近九成的展览都展出当代亚洲艺术。画廊每年夏天都会邀请一名驻场艺术,让访客亲身接触艺术造作过程。

淡 daam - Whitestone Gallery

港味啤酒:少爷啤酒厂
要数香港的手工啤酒品牌,怎少得了少爷啤。少爷啤酒厂是香港最大规模的精酿啤酒厂,不少城中潮流餐厅、酒吧,以至五星级酒店都有引进少爷啤。他们位于黄竹坑的啤酒厂设有全亚洲最大木桶陈酿室,逢星期六均有导赏团,带各位参观酒厂,了解啤酒既酿制过程。

打卡必到:黄竹坑街头壁画
黄竹坑街头偏布大大小小的壁画,为原本老旧的工业区增添生气,亦是年轻人打卡的好去处 !壁画散落在黄竹坑工厦之间,大致上遍布于5栋大厦当中,包括 瑞琪工业大厦、信诚工业大厦、盛德工业大厦、怡达工业大厦和奥华酒店・南岸

街坊推介:南朗山道的熟食中心
黄竹坑地铁站附近的南朗山道的熟食中心可说是隐世的美食天堂,每日午市时间都座无虚席。熟食中心内有多间由泰国人主理的正宗泰菜馆,亦有卖椒盐猪扒饭卖到满江红的港式茶餐厅。这个熟食中心麻雀虽小,却五脏俱全,最重要的价钱相宜,难怪成为是不少黄竹坑街坊的饭堂。

港岛南区最大商场:‘THE SOUTHSIDE’
万众期待的黄竹坑站上盖大型综合发展区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届时14座住宅大厦将提供约5,200个单位,亦会有近51万平方呎、楼高5层的新商场THE SOUTHSIDES落成,比日出康城的The LOHAS还要大。新商场计划引入不同类型的商户,包括娱乐及大型综合超市等,商户超过150间,更设有1.4万平方呎的公共休憩空间和表演场地。日后商场与上盖各期住宅物业发展均与港铁黄竹坑站无缝连接,势必成为区内新蒲点,商场预计于2023年落成。

现时黄竹坑已逐渐转型成富文艺气息的高端社区,加上政府提出的“跃动港岛南计划”将会大力发展区内文化及消闲设施,以配合黄竹坑站上盖大型住宅项目“港岛南岸”落成,日后的黄竹坑将会有翻天覆地的改变,升值潜力不客忽视!

 

客服热线:2311-1200

相关文章 :

【新盘追击】黄竹坑站扬海登场 汇聚名人富豪... 【on.cc东网专讯】港铁黄竹坑站上盖项目港岛南岸登场以来,一直备受注目,第一期甫推出,即吸引不少城中名人富豪争购单位,第二期扬海(LA M...
【跃动港岛南​】黄竹坑站上盖 潜力何在?... 施政报告建议推行“跃动港岛南”计划,把南区打造成充满活力、魄力、劲力,适合工作、居住、创意和消闲玩乐的地区。...
【一手迎牛】潜力新盘逐个捉 市区新界哪个“笋”?... 农历新年将近,发展商积极备战卖楼,部署牛年推售,当中市区盘以至新界楼样样有。其中有机会于2月历新年档期前后推售的市区新盘,位于九龙市区新地带...
柏傲庄后下一个新票王? 黄竹坑站“世界盘”攻略|特别嘉宾:谂Sir... 铁路盘渴巿,原因离不开方便及潜力,继“柏傲庄”后,黄竹坑站上盖新盘成焦点,项目有何卖点?投资潜力如何?有无机会问鼎新票王?今集邀请到成家网上...
【南区揾楼】海怡半岛・深湾9号・悦海华庭・海色秀丽屋苑生活游... 港岛南区一向都系景色优美嘅地方,大部份私人屋苑,都充满休闲嘅生活品味 今集带大家一齐走访呢一区嘅屋苑,睇吓边种生活模式最能够打动你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