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石角笋盘大比拼】嘉熙‧海日湾‧云汇 如何选“宅”?

大埔白石角区以往豪宅林立,皆因不少单位大,而且可享全海景观,兼且私隐度够高,不过,随住近年区少不少新项目开始提供中小型单位,令户型日渐多元化,合各类用家选择,势抢上车客市场。

位于吐露港沿岸的白石角区,一直以大单位主导,更不时出现天价大码成交,其中艺人王祖蓝于2015年以逾1.14亿元买入区内一个顶层的特色户,单位实用面积2,809平方呎,呎价高达4万元,当时成交价及呎价均创该屋苑新高。

然而,由于近年同区的新项目都受限量地限制,规定最少提供一定数目单位,令区内开始提供中小型单位,甚至是市场最注目的开放式单位。

【白石角筍盤大比拼】嘉熙‧海日灣‧雲滙 如何選「宅」?

其中位于科进路16号的项目(嘉华嘉熙),2020年第一季入伙,全数9座共1,122个单位,标准单位由开放式至4房,以中小户型为主,2房或以下细单位占整体77%,并备开放式单位,实用面积由225平方呎起,为区内首度设有的开放式户型,而且全数单位不设工作平台,实用见使。

同区另一个提供开放式户型的屋苑,位于创新路18号(亿京海日湾II),2020年第三季入伙,由12座住宅大楼组成,提供1,408伙,户型由开放式至4房(连双套房)不等,实用面积由243平方呎起。

另一个提供1,444伙的大型项目(新地云汇),分2期发展,位于科进路12号,2020年内陆续入伙,第一期设有6座,提供804伙,采开放式至3房连储物室间隔,实用面积由277平方呎至1,279平方呎。开放式单位有105伙,实用面积由277至357平方呎,占比13.1%。

嘉熙

第2期包括4幢住宅大厦,合共提供640伙。单位的实用面积介乎284至1,126平方呎,间隔涵盖开放式至三房,标准户以两房为主,占供应量48%;开放式及一房户则分别各占供应量约11%及约14%。

交通方面,创新路有多条巴士及专线小巴路线,来往大学及沙田站、新城市广场、港铁九龙湾站、观塘码头、机场等地方。生活配套方面,邻近项目地库设有商舖及超级市场。

无独有偶,上述三个有提供开放式单位项目楼盘,都是2020年内入伙,如果有意于大埔租买该类单位,就可把握时机寻觅该类户型的二手现楼。

表:白石角提供开放式单位项目资料

相关文章 :

【2021施政报告】白石角真系有港铁站?区内物业前景是…... 政府会邀请香港铁路有限公司(港铁公司),研究以现时位处白石角的香港教育大学(教大)运动中心用地为基础,兴建新的东铁线科学园╱白石角车站,并按...
【84校网】新盘集中地白石角 拣楼选校全攻略... 大埔白石角为近年落成新楼重镇,过去半年有3个新盘入伙,并令当区租金受压。同时,由于当区邻近吐露港,以及科学园,远离市区,吸引不少喜欢舒适环境...
【笋租推介】高CP值“半新盘”揾楼地图... 每年都有新楼入伙,而新楼多的地区在入伙时,投资客都会将单位放租,令到当区的租金受压。因此,建议揾租盘人士,要记下这几个今年新盘供应重区,物色...
【SSD松绑】捞笋货良机!2021半新盘寻宝指南... 疫浪下楼价表现坚挺,但随住数年前的一手楼花三年的额外印花税(SSD)綑绑期届满,过万伙二手半新楼单位于2021年随时涌入二手市场,供应急增,...
【SSD松绑盘2023】买楼满两年 业主买家可做的事... 近年来不少市民都在在一手市场上车,成为楼花业主,随住2年的额外印花税(SSD)綑绑期届满后,不少小业主账面上赚钱成功,甚至赚到几百万元。事实...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