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准备】物业资产配置懒人包

近年不少港人都有打算移民外地,对于有楼人士,应该如何处理目前自住物业,相信会是每位移民人士一大考虑,其实只要懂得运用相关资产,相信可为日后海外生活提供收入,并为退休做准备。

物业放售要提早

不少移民人士想到移居外地后,不会再回港居住,或是即使回港也只是逗留数天,现时自住的单位都用不着,因而选择将物业在移民前出售,以在海外购买新居。

不过,过去不少移民人士,因为急于放售,导致容易被买家压价,尤其是淡市时候放楼。因此建议业主如确实到要将手上物业出售,套现资金到海外,建议尽早计划,以留足够时间让更多潜在买家接触到楼盘。

如移民人士怕太早卖楼后,与原计划移民到海外日子相距一段时间,在香港会无地方住。业主可以与买家商讨有关成交期,将成交期略为延长,一方面让买家有足够时间准备按揭,二来自己亦可住在单位多一段时间。虽则延长成交期亦会增加对方挞订的风险,不过,在签署临时买卖合约后,约14天内便要签下正式合约,如对方签下正式买卖合约后,仍选择挞订要赔上中间物业的差价及业主损失,业主亦可选择向法院申请强制买家履行合约条款进行交易。

另外,如移民人士太快将买业出售,即使延长成交期,仍与移民到海外日子相距一段时间,可选择短期租住一些物业。可能有部份移民人士不想再花钱租楼,但考虑到不少移民人士卖楼太赶,可能最终成交价较市价低5%,以700万元物业计,当中便差了35万元,但假设租一个1.7万元单位,一年租金开支亦只是20.4万元,是除笨有精。

 

卖楼后资金用途

移民人士卖楼后得到一大笔资金,除了用于海外置业外,其实可考虑将份资金在香港买入一些价钱较低的细单位收租,毕竟香港的租务回报相对于其他国家为高,而且亦较快找到租客,并且有升值潜力。反而外国物业流动性较低,日后要出售套现会较难。而且香港物业租金收入,亦可补贴在移民人士在海外生活以及退休计划。

另外,从投资的角度,将部份资产放到海外,部份放在香港,亦是一个较健康的多元化理财配置。虽然移民人士未必能经常回港打理,但市面上有一些代租代管的公司,或部份银行都会提供有关服务。

同时,移民人士放租时,最好列明对租客的要求,如是否不能养宠物,租客是家庭客还是夫妇等,以让经纪更有效率找到租客。

至于选择用于收租的物业方面,建议买入细单位,因为细单位相对大单位租金回报率会较高,买入价钱亦较低。并且可选择管理费低(如旧楼),不用交地租的物业(如在港岛),以免让有关开支蚕食租金收入。

计划移民,物业资产点配置?按此向客服专员查询!

相关文章 :

【放租VS放卖】业主要移民 如何处理香港物业?... 计划移民,但怕人在外地无法经常回港?放租后不知如何打理香港物业?还是直接卖楼,一了百了?...
【移民资产配署】移民一定要卖楼? 近期因政治事件,令到查询移民的人数急升。其实要移民整个过程繁复,同时对于在港有不少物业的人士,要如何处理亦是一个大问题。因此,是次同大家分析...
【业主自卫】7招对抗“租霸” 放租物业最怕遇“租霸”,不想引狼入室,掌握7招小业主“自卫术”,对付“租霸”无难度......
【新增放宽楼花按保】买楼|租屋|按揭全攻略2023... 新手救星!全方位置业指南!一文掌握一手二手买卖流程、租楼贴士、按揭、印花税及放租需知等,为“置”富人生做足准备!...
【租盘攻略2023】平价暂住私楼 观望2023楼市... 租赁市场持续畅旺,自从踏入暑假租务旺季以来,不少内地学生蜂拥到港读书;配合政府推出包括“高才通”等不同的专才计划,成功吸纳大批人才赴港工作;...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