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澳洲】澳洲就业环境大解构

英国提出BNO“5+1”方案后,澳洲政府日前亦公布“优待香港人”方案,延长港人学生及工作签证居留期限至五年,期满后只要通过相关品格、安全及健康检查,就可以获得澳洲永久居留权。想留在澳洲生活?先了解一下当地就业环境吧!

澳洲宣布香港移民新政之前,“澳洲联邦就业与小企业机构”预测,2019至2024年澳洲将会增加超过107万个就业机会,其中医疗行业的需求最大,将会增加超过25万个职位;其次是电脑、法律、科学、工程等行业,将会增加超过15万个职位;教育及建筑业亦会增长约12.1万。除此之外,预计零售业亦会增长约10.6万个职位,可见澳洲的就业机会非常充裕。

【移民澳洲】澳洲就業環境大解構

哪么在澳洲哪些行业最渴市呢?澳洲自90年代起需求最大的职业一直是医疗业。澳洲人口老化,加上新冠疫情令澳洲人意识到完善医疗体系的重要性,使国家对医疗及家庭护理服务的需求增加。其次,澳洲作为留学大国之一,越来越多留学生因澳洲高质量的教育而慕名到澳洲升学,教师的需求也从而增加。可见,未来澳洲医疗及教育行业的前景备受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澳洲现时最低工资是全世界最高的。从今年的7月1号起,澳洲每小时的最低工资涨调为$19.49澳元(约$108.44港元)。此外,澳洲人也很注重“Work Life Balance”,澳洲法定工作时间每周不能多于38小时,每周平均工时35小时, 平均每天工作7小时,比香港人每天的平均工时低2.8小时,很少会有加班的情况出现。当地人抱着Work Hard Play Hard 的工作态度,工作压力自然较香港少。

想到澳洲置业吗? 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移民攻略2024】澳洲墨尔本新地标现楼 300余万港元入场... 近年来,澳洲积极推出不同政策吸引各地人才移居工作,而且澳洲楼价即使在疫情下都一直维持在稳定上升的水准,再者,现时澳洲楼市平稳发展,市场预计2...
【海外置业】澳洲报税攻略 澳洲的税制不仅有合理的模式,而且还存在独具特色的税收管理制度以及严密有效的税收审计机制。近些年越来越多的人前往澳洲置业、投资、留学、工作,g...
【成功个案】廿四孝父母为仔仔移民澳洲... 黄太是一位全职太太,老公黄生做IT生意,儿子在读私立小学,是幸福的三口之家。随着儿子慢慢长大,他的学业压力亦愈来愈繁重,每天睡不够6小时,成...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