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半山精品】太古四条A  摩天豪宅中的艺术品

太古地产于2012至2016年间,在西半山坚道及西摩道一带落成四幢相当触目的豪宅,分别是Azura蔚然Argenta珒然Arezzo瀚然Alassio殷然。四幢大厦属于同一品牌系列,中文名字属“然”字系列,英文名则以A字作首,所以外界又称之为太古半山“四条A”。

除名字之外,四幢豪宅设计风格亦相当近似,同样是单幢式摩天建筑,楼高144至177米之间,采用落地玻璃,外形时尚独特。加上邻近苏豪区及中环商业区,静中带旺,所以吸引不少名流富豪购买。虽然四座豪宅属同一品牌,但定位上也略有不同。

珒然每层1伙  突显尊贵地位

“四条A”之中以珒然定位最高,全属2000呎以上的大单位。楼高37层,每层只有1伙,合共只得30个分层住宅,实用面积介乎2112至3557平方呎,间隔分三及四房。

珒然最为人乐道是其外型设计,外墙流线形,室内单位亦打破方正格局的传统,尤如蝴蝶形状。由于空间感强,被视为建筑界的艺术品。中高层住户景观开扬,厅堂及主人套房配上一大排落地玻璃,可饱览维港烟花景色,另一边则看到翠绿山景。

珒然
珒然

6楼是面积约7000平方呎的住客会所,有半室外恒温永池及健身室等。屋苑设有27个车位,几乎可以做到一户一车位。

由于供应量少,格调极高,先后吸引富商新世界郑家纯次子郑志明、玄学家苏民峰等名人入市。项目2014年开始发售,当时首张价单平均呎价也要34632元,而2015年一个复式特色户曾以2.14亿元成交,呎价达60,251元。

蔚然主攻大单位

于2012年入伙的蔚然,是“四条A”之中最早落成,楼高50层,合共提供126个分层住宅,全属三至五房大单位。实用面积介乎1261至2869平方呎,其中以三房供应最多,占六成。项目采用扇形三翼的布局,单位互不对望,私隐度高。中高层可享维港海景,以及中上环城市景色。

蔚然
蔚然

屋苑3至5楼设约10000平方呎的住客会所,有20米长户外泳池、蒸气及桑拿室、开放式宴会间等设施,另有占地约7000平方呎的花园区。

由于定位高档,买家当中不少是名人富豪,包括霍英东二房三子、廸士尼上海总监孟德楷、地产商许晋亨堂兄许晋义、优之良品老板黎氏家族、艺人刘嘉玲等等。

瀚然走艺术格调路线

2015年入伙的瀚然,是“四条A”中最富艺术感的一个,就连英文名字Arezzo也是取自意大利一个艺术文化名城。而大厦大堂上方,放著由美国著名艺术家Nikolas Weinstein设计的玻璃雕塑,气派不凡。

项目楼高48层,合共提供127个分层单位,实用面积介乎871至2851平方呎,间格由两房至四房不等。单位户户向西北,可俯视中西区城市景观,20楼以上更可享维港景,远至西九文化区及昂船洲大桥也能看到,顶层特色单位更连天台私人平台花园兼泳池。

瀚然
瀚然

地下及1楼设有约8000平方呎的住客会所,另有7250呎的户外庭园。惟屋苑不设车位,但可乘搭半山扶手电梯前往中上环港铁站。

瀚然首张价单由2228万至2958万元不等,实用呎价介乎24000至30300元。由于开售价较珒然及蔚然低,首批50伙于开售150分钟极速沽清。瀚然亦不乏名人追捧,包括台湾艺人吴佩慈、及谢霆锋母亲狄波拉等。

殷然提供中型单位  价格较亲民

2016年底入伙的殷然,是“四条A”楼龄最新的屋苑,亦是唯一一个提供500至700多呎两房中型单位的屋苑,价格因此相对亲民。

殷然楼高50层,每层3至5伙,合共提供197个分层单位,实用面积介乎581至3118平方呎,间隔由两房至四房不等。向东的住户可看到开扬中环景致,向北则眺望西九龙及昂船洲景色。屋苑设近10000呎住客会所,提供25米长的户外泳池、健身室、桑拿室、宴会厅连厨房、儿童游乐园等设施。

殷然
殷然

殷然公布的首张价单,50伙单位售价由1481万至2739万元,折实平均呎价仅2.58万元。由于价格吸引,首批40伙于开售两小时便极速沽清。殷然买家包括已购瀚然的吴佩慈、鹰君罗氏家族的罗鹰瑞、立法会议员汤家骅媳妇陈宛莛等等。

客服热线:2311-1200

相关文章 :

【新晋豪宅】“维港颂”、“海璇” 改变港岛东豪宅格局... 2007年,政府从房委会收回了北角邨地皮,再加上位于油街的政府物料仓库地皮,将这两地改建成高级豪宅区,政府物料仓库地皮由长实地产发展成维港颂...
【北水出手】内地资金偷步入市 超级豪宅成囊中物?... 近期豪宅市场持续畅旺,一手、二手均见到北水大举入市。2021年以来,放眼全港最豪的项目,想必是山顶道洋房——77/79 PEAK ROAD,...
【名宅传奇】金庸住了11年 山顶道1号见证香港豪宅史... 大宅于上世纪诞生,陪伴着香港由一个小渔村变迁成国际大都市,更见证了香港楼市的起伏。成为名门豪宅的主人固然可喜,但“无价宝”背后的故事,也值得...
【新盘交投】超级豪宅成交跑赢大市 前景看高一线... 随着近期疫情放缓,香港以至世界各地开始接种疫苗,新冠肺炎疫情有望得以解决。发展商近月亦力推新盘豪宅,市场对豪宅前景有信心,有资金偷步入市,促...
【豪宅集中地】山顶四条街 全港最尊贵地段... 要数豪宅集中地,山顶一定榜上有名,皆因地理位置高人一等,景色优美,加上靠近中环金融商业中心,方便工作,所以很多富豪名人,都以入住山顶洋房为身...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