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楼个案】月入8万会计师 买柏傲庄2房如何部署?

有月入8万元的会计师Jason打算买入大围柏傲庄2房单位,因此想了解自己的供款能力。同时,他知道该项目有大量人入票申请,万一抽不中,想了解大围有那些符合他供款能力的屋苑。

8万月入供款能力
Jason表示,希望以大约950万元买入一个大围站2房单位。以Jason 8万元的月入计算,即使楼价是1000万元,以8成按保买入,连保费压测要求大约是7.8万元。因此,Jason是有能力负担950万元的2房单位。

【買樓個案】月入8萬會計師 買柏傲莊2房如何部署?

不过,要留意是,Jason如想申请按保,只能够以建期付款方法申请,而不能使用即供的付款方法。至于发展商给予建期付款的折扣较低,到底能否令物业楼价在折扣后,下降至1000万元或以下,要视乎相关折扣条款,银行在计算按揭成数上会以“光猪价”计算,即扣减所有优势及现金回赠。

否则,他需要以5成首期支付超过1000万元的单位,或是申请发展商的按揭,但发展商按揭对收入要求未必与银行相同,而且息率亦不同。因此,在买入前要问清楚相关按揭条款。

大围站附近有何选择?
由于是次项目有大量人排队睇示范单位以及入票,Jason亦认为抽中机会不高,因此亦想了解大围站附的屋苑。

现时距离大围站最近的屋苑是名城,屋苑主打3房,呎数较大,即使楼龄10年,但不少单位已叫楼超过1000万元,不能申请按保。不过,上月亦有1000万元的成交,因此可留意一些叫价刚过1000万元的物业,透过议价达至1000万元或以下。至于车公庙站的溱岸8号,距离大围站一个站,楼龄为8年,现时2房,约500呎的叫价亦要约1080万,不过上月亦有低于1000万元的成交。

另外,亦可留意今年额外印花税松绑(SSD)的荟荞,物业位处在沙田岭路,距离大围站较名城为远,现时2房叫价为980万元。若不介意楼龄较旧,则可留意在城门河旁的屋苑。当中文礼阁,楼龄约30年,3房600多呎叫价大约920万至980万元,步行至大围站的大约10分钟。

整体而言,如果如果拥有8万元的月入,是有能力负担楼价1000万元或以下的压力测试。若未能抽到新盘,亦可在附近寻找合适的物业。

想入票/睇示位?立即按此查询!

相关文章 :

【大围新盘】呎价约1.6万起好抵?一文教您计“光猪价”... 年内焦点大围站上盖住宅项目,日前正式公布售价,旋即成为市场焦点。首张价单涉180伙,以最高20%折扣计,折价售价约由628.9万至1,993...
【错过柏傲庄】大围现楼“名城”、“溱岸8号”、“金狮花园”逐格比... 大围站上盖项目日前公布价单后,抢尽市场焦点,但入票登记的准买家数以万票计算,将会有大批向隅买家出现,那么,同区二手楼单位又有什么选择呢?...
【前瞻沙田新盘供应】柏傲庄 vs 同区一手大比拼... 大围站上盖住宅项目日前正式公布售价后,连日来参观示范单位人流及收票情况都十分热烈,旋即成为市场焦点,反应热烈下,相信会出现不少向隅客...
【大围站新盘】提价加推378伙 楼价实际增幅计清楚... 年内焦点大围站上盖住宅项目,日前首批391伙单位全数售出,套现逾42.7亿元后,发展商随即加推3号价单涉378伙,整批折实平均呎价21,56...
【新盘追击】大围站上盖柏傲庄I瞩目登场!... 【on.cc东网专讯】港铁大围站首个上盖大型住宅项目柏傲庄,千呼万唤始出来!第一期柏傲庄I现已登场,可以说是近年最瞩目的新界楼盘之一,到底是...
分享: